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迪拜又要当“世界第一” 试飞无人驾驶飞行器

发布时间:2017-09-26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迪拜25日成功进行了一场无人驾驶载客飞行器试飞。目前,迪拜正积极推进相关技术发展,希望够成为全球首个推出无人驾驶“飞的”服务的城市。

这款“飞的”的飞行时间最长可达30分钟。(图片来源:法新社)

  这款“飞的”的飞行时间最长可达30分钟。(图片来源:法新社)

  据报道,由德国无人机开发公司Volocopter制造的这款载客飞行器,外观就像一架小型双座直升机,其顶部的宽阔环架有18个螺旋桨。这款飞行器不用遥控器指挥飞行,最高时速可达100公里,飞行时间最长可达30分钟。

  发生故障时,飞行器可紧急启动多项安全保护措施,包括备用电池、旋翼等。即使在最糟的情况下,机上的数个降落伞也会自动打开,防止机身坠毁。

  有关当局预计在5年内进行各项测试,同时让这种尖端运输模式的安全程序和相关法规准备就绪。

  迪拜王储哈姆丹25日出席了这款“飞的”的概念性首航活动,不过首度试飞没有载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