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小池百合子加快甄选新党选举候选人 对决安倍

发布时间:2017-09-26 1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25日亲自创建新党“希望之党”的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考虑以关东及其家乡——关西地区为主,从日本全国推举候选人参加下届众院选举。

小池百合子

  小池百合子

  据报道,候选人甄选工作正加速推进,该党内定的新人期待地表示:“对小池出任党首感到高兴。可吸引无党派人士。”

  小池25日接受共同社采访时称:“关东将推举多名。关西也有许多人跃跃欲试。基本上从全日本(推举)。”此外她还表示考虑在所有比例代表选区推举候选人。

  报道称,希望之党考虑从日本全国推举数十到100名候选人,尤其是东京、神奈川和埼玉3都县的小选区,除公明党推举前党首太田昭宏的东京12区之外,力争在所有选区推举候选人,相关协调正在推进。

  在7月都议会选举中小池率领的地方政党“都民第一之会”赢得压倒性胜利的东京选区,计划推举小池亲信、众议员若狭胜等人,神奈川选区则推举已退出日本民进党的众议员笠浩史等。

  在日本静冈县与鹿儿岛县,前环境相细野豪志及来自新三区的野间健计划参选。若狭已通过电话等向其他地方议员、前国会议员、其本人主办的政治塾的学生等询问参选意向。提及名字的已有数十人。

  “小池担任党首意义重大。此前提名的国会议员中并无王牌。这样或许能击败自民党的重量级议员。”希望之党计划推举的女性新候选人对小池成为选举招牌表示欢迎。

  与东京都议会选举一样,小池有意发掘无政治经验的医生、律师等新人,尤其希望推举更多女性。

  另一方面,她在采访中表示“国政必须就安保政策达成一致,宪法问题极为重要”,称成为候选人的条件之一是赞同修宪。

  据相关人士透露,成为日本众院选举候选人的选举保证金等必须全部由候选人自行准备,需数百万日元。能确保多少可满足资金实力等条件的候选人尚是未知数。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