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柬合资的柬埔寨最大水电工程下闸蓄水

发布时间:2017-09-26 09:5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天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柬埔寨记者 蒋天)9月25日,柬埔寨最大水电站工程——桑河二级水电站,在上丁省举行下闸蓄水仪式。柬埔寨首相洪森、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柬埔寨矿藏和能源大臣隋森、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黄永达等3000多嘉宾出席了当天的仪式。

    桑河二级水电站由中国华能澜沧江水电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云南澜沧江国际能源有限公司、柬埔寨皇家集团、越南电力集团国际股份公司三方联合开发,三方分别持有51%、39%和10%的股份。该水电站总装机容量40万千瓦,于2013年开始建设,计划今年11月首台机组投产发电,2018年10月底8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

    洪森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中方为柬埔寨电力事业和经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桑河二级水电站是柬埔寨历史上最大的水电项目,是柬电力行业最新发展成就。从电站投产发电开始,柬东北部地区人民将拥有可长期依赖且低价的电力供应。

    黄永达总经理表示,作为“一带一路”和柬能源建设重点项目,桑河二级水电站建成投产后,产能将占柬全国总装机容量五分之一以上,对于柬加快经济发展、改善民生具有重大意义。

    据中国驻柬经商处数据,柬埔寨所有水电站均系中国企业投资或控股投资建设,中资企业投资建设的水电、火电项目发电量约占柬全国发电量的80%。

国际部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