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排名赛13冠 成为80后第一人

丁俊晖:奖杯献给天堂里的妈妈

发布时间:2017-09-26 08: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刘艾林

  前晚,2017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在江西玉山落幕,丁俊晖以10比3的比分轻松击败英格兰新锐凯伦·威尔逊,拿到了他个人第13个世界斯诺克排名赛的冠军。在赛后主办方为丁俊晖举行的庆功酒会上,丁俊晖眼含热泪深情地说,“我要把这座奖杯、这个冠军献给我在天堂的妈妈,我会继续努力,成为她更大的骄傲。”

  丁俊晖在玉山拿到的是他职业生涯第13个世界斯诺克排名赛的冠军,他上一次获得排名赛冠军还是整整一年前的上海大师赛。此次夺冠,丁俊晖不仅收获了1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更是不经意间留下了几项纪录:他成为了当今斯诺克球坛第一位包揽四个不同中国排名赛冠军的球手(上海大师赛、中国公开赛、国际锦标赛、世界公开赛);丁俊晖的13个排名赛冠军头衔压倒此前与自己同为12冠的塞尔比与罗伯逊,再度成为80后排名赛之王;此项赛事是世界排名赛,丁俊晖夺冠之后,还将自己的排名提升至世界第二,超越“巫师”希金斯,仅次于塞尔比。一冠破三项纪录,丁俊晖在玉山收获匪浅。

  今年初,丁俊晖妈妈陈习娟病逝,留给丁俊晖无尽的思念,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他的状态。尽管与梁文博联手为中国队拿到了世界杯的冠军,但在几站排名赛和世锦赛等有影响力的大赛当中,丁俊晖的发挥不尽如人意,自去年上海大师赛之后他就没有再能染指冠军。而这次在玉山,丁俊晖终于走出了低谷,他从资格赛打起七天七战七捷,稳扎稳打力克多名强敌,一步步登上顶峰。世界公开赛是在中国举办的排名赛中奖金最高、水平最高的斯诺克赛事,丁俊晖证明了他依然是世界最高水平的斯诺克球手之一,当之无愧的中国第一人。

  在夺冠之后,丁俊晖与现场的中国记者们主动谈起了自己的母亲,他说,“确实在这一年中发生了很多事情,我非常想念妈妈,特别是在比赛结束之后我更加想念她。这个冠军和奖杯献给我在天堂的妈妈,我要成为她更大的骄傲。”

  在斯诺克的排名赛历史上,丁俊晖的13冠排名第六,次于36冠的亨德利,29冠的希金斯,同为28冠的奥沙利文、史蒂夫·戴维斯,以及18冠的马克·威廉姆斯。以丁俊晖目前的状态来看,至少赶上威廉姆斯应该是没有问题的,而前几位球手在斯诺克历史上都是可以载入史册的传奇。在中国球手中丁俊晖取得的成就是独一无二的,他永远是后来者追赶的榜样。大师赛、英锦赛丁俊晖都已尝到过冠军的滋味,在未来,世锦赛冠军将会成为他始终不变的追求。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