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2017中国金球奖”正式启动 黎兵:我看好冯潇霆

发布时间:2017-09-26 0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牧青

    中新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 王牧青) 25日下午,体坛传媒发起并主办的 “2017中国金球奖”评选发布仪式在北京举行。23年前荣膺首届中国足球先生的黎兵表示,他看好国足队长冯潇霆荣膺本年度的金球荣誉。

    本次“中国金球奖”由体坛传媒集团发起并主办。“中国金球奖”是国内首个综合球员年度全系列足球赛事表现进行评选的奖项,也是第一个由媒体发起并组织的中国足球运动员年度最佳评选。

    发布现场,《体坛周报》副总编辑马德兴向到场嘉宾介绍了体坛传媒创办中国金球奖的初衷。近年,中超已成亚洲一流水平的足球联赛,引起了国际足坛的广泛关注。国家队层面,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中国队虽然未能如愿出线,但后半程表现出的全新面貌,给中国球迷带来了希望。

    目前,体坛传媒拥有国际足球金球奖(Ballon d'Or)中国区的唯一投票资格。马德兴介绍,“中国金球奖”将旨在激励中国足球运动员的斗志,表彰他们在赛场内外的不懈努力,树立中国足球榜样。与国际金球奖相同,“中国金球奖”将全部由媒体担任评委。

    记者了解到,“中国金球奖”的评选依据是球员在国内联赛、足协杯赛、亚冠联赛和国家队赛事中整体的年度表现。参照国际足球“金球奖”的评选规则,“中国金球奖”的评选依据,包括个性、品质及对队友、俱乐部和国家队团队的影响等诸多因素,最终获奖的球员一定是足球领域各方面的年度典范。

    除“中国金球奖”主奖项之外,此次评选还设立了中国女子金球奖、年度最佳教练奖、中国金童奖、年度最佳五人制球员奖和中国足球社会责任奖等奖项。本次评选的另一亮点是,腾讯互娱与体坛传媒达成战略合作,将评选出“年度最佳足球电竞俱乐部”以及“年度最佳足球电竞先生”两个电竞奖项。

    11月中旬国内联赛结束后,“2017中国金球奖”的候选名单将正式公布,随后开始正式投票环节。“2017中国金球奖”的最终得主将于年底正式揭晓,颁奖典礼将于12月举行。

    23年前在“甲A时代”获得首届中国足球先生的黎兵表示:“08年以后,中超联赛评出的金球奖都是外援。我们的本土球员应更加努力,如果不努力,将很难改变中国足球的现状。”

    谈到2017年度中国金球奖的得主,黎兵直言:“冯潇霆今年的表现非常好,在国家队、俱乐部都是后场核心。尤其国家队12强赛后面的比赛,作为场上队长,他不仅个人防守突出,精神层面也起到了表率作用,关键比赛有超水平发挥。每个人都能看出冯潇霆心中的国家荣誉感。个人觉得,如果我来评,冯潇霆是当之无愧的。”(完)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