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世界网坛明星李娜携手印度“双打皇后”米尔扎游武汉

发布时间:2017-09-26 07:42 来源:新华社 作者:罗鑫

  新华社武汉9月25日电 特写:世界网坛明星李娜携手印度“双打皇后”米尔扎游武汉

  记者 罗鑫

  连日细雨过后,25日下午武汉天气转晴。在百年老街中山大道,世界网坛明星李娜回到家乡,兴致盎然地携手印度“双打皇后”米尔扎游览老汉口街区,向全世界推介武汉和武汉网球公开赛。

  一缕头发向后盘扎,白衣打底、黑色罩衣……一袭休闲着装的李娜,拿着一个网球拍闪亮登场。去年底生完二胎的她,身材恢复得很快。

  在和米尔扎简单交流后,李娜步入武汉美术馆前仅有标准网球场1/20大小的迷你网球场。俩人轻松地打着球开着玩笑,“像这样,我们可以打一整天!”这是李娜与米尔扎在李娜退役时隔三年后的首次会面,随后她俩一同漫步中山大道。

  2016年冬天,历时两年改建后的中山大道以全新面貌向社会开放,老汉口“十里长街”的繁华景象得以再现。李娜担当起解说员,向米尔扎介绍中山大道这条老汉口最重要的商业交通干道,以及她在附近出生、长大、学习、练球的儿时记忆。

  谈及近况,李娜说:“照顾家庭和孩子,这是我现在最重要的事情。之前到世界各地比赛,个人生活不是太多。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做好妈妈。虽然做一名网球运动员更容易,但孩子也为我带来很多欢笑。”

  对于网球运动所需要的付出与汗水,李娜和米尔扎的感受是一致的。颇具个性的“娜姐”坦承:“我认为,很多人说你应该做什么,可是只有坚持你认为应做的,并坚持下去,才会成功。”米尔扎则表示,“娜姐”是她的偶像,“李娜在逆境中的表现激励着我。网球运动需要牺牲和努力,甚至家人都为此付出。没有一个保证成功的技巧,只有持续不断的努力”。

  李娜和米尔扎越聊越投机,还提起了儿时的记忆。“小的时候,练球得不到周围人的理解。他们会说‘你是在做什么’?可我非常清楚我自己坚持的是什么。”

  随后两人一同走进武汉特色美食和民间艺人的集中地——吉庆街。街头的手工糖画吸引了李娜的注意,她热心地向米尔扎介绍各种糖画的不同。一位面人大师来到李娜和米尔扎面前,将自己精心制作的红衣、蓝裤、白帽的面人版“李娜”递给她。李娜迅速切换到“武汉画风”,用武汉话说:

  “这是给我滴?”

  “是滴!”

  “谢谢!这就像是我的双胞胎!”

  米尔扎则获赠一个中国卡通人物的面塑。

  最后一站,她们来到武汉百年老字号蔡林记热干面馆。对热干面十分熟悉的李娜又化身“美食家”,向米尔扎介绍热干面的做法、拌法,以及芝麻酱、萝卜丁等特色配料,交流起热干面与印度面食的各自特色。两名网坛名将还把现场做好的热干面,端给现场球迷品尝,“考验”手艺。

  显然,热干面勾起了李娜思乡的味蕾。“在世界各地奔波,就是想念武汉的热干面,这种味道只有武汉才有!”现场有人问李娜:“欠不欠(热干面)?”“前两天还吃了的!”

  最后,李娜和米尔扎分别戴上手套,尝试学做热干面。李娜手持盛面的舀子,娴熟地在滚烫的水里上下加热了几下,并数着“一、二、三……”师傅夸赞她:“到底是武汉姑娘伢呀!”李娜笑答:“那我到时开个餐馆咧?”

  现场,李娜还亲自为粉丝烹饪热干面一碗,并调侃道:“不好吃也要说好吃啊!”

  作为中国网球赛季的首站大戏,武汉网球公开赛是WTA超五巡回赛之一,是国内仅次于中网的女子网球赛事。今年的正赛于9月24日开启,持续至9月30日,冠军积分为900分,总奖金达到266万美元。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