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复合团队”助力国家柔道队备战东京奥运会

发布时间:2017-09-25 22:0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璇

    中青在线北京9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国家柔道队入队仪式今天在国家奥体中心运动员公寓举行,新任中国柔道协会主席冼东妹表示,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是核心任务,“新组建的国家柔道队将依靠科技助力,打造集训练、科研、医疗、体能、康复、防护为一体的全方位复合型团队。”

    “这是协会实体化后第一次集训。”冼东妹表示,实体化后更多将用购买社会服务的形式加强复合型团队建设,目前,柔道队的保障方式与之前相比已经有了优化,“之前更多依赖队伍内部的资源,而现在则将通过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国家体能中心等更多地联系外部资源。”这种保障趋势与她当运动员时已大不一样,“原来就是检测一下,缺什么补什么,现在科研医疗人员要依托大数据平台,给出更合理的建议,而队员的专项技术、体能、生理生化、心理的数据也将量化成各项指标,进行更具针对性的调整。”

    除了科研力量,冼东妹表示,新周期柔道队还将增强教育、文化等各方面投入,因此,此次集训不仅包括体检、体能测试,还安排了阳光心态、时间管理、英语等课程。刚刚在柔道世锦赛上夺金的于颂表示,这些课程让柔道队员十分受益,“运动员如果总是单纯地训练,难免会感到麻木。柔道是需要智慧的项目,我们应该学习各个领域的知识,去增加自己的智慧。”

    已经30岁的于颂在78公斤及以上级具有优势,但里约奥运会上遗憾摘铜,“当时从领奖台下来我就想,我要打下一届奥运会,只要心里有坚定的信念,年龄这些都不是问题。”于颂表示自己现在想要尽快调整好状态,备战东京奥运会。据冼东妹介绍,像于颂一样身经百战的老将在这次集训中算是少数,很多老将受伤病困扰并未入队,集训的60余名队员中,各重量级都有年轻队员加入,而老将的经验对他们很有裨益。“其实各重量级都能看到希望,从协会主席到教练,都是奥运、亚运冠军,他们尽心尽力让我们少走弯路,有这样优秀的团队,我们很有信心。”

体育部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