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国科大:中丹科教大楼今天落成启用

发布时间:2017-09-25 21:3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窦红飞 邱晨辉

  中青在线北京9月25日电(实习生窦红飞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 在今天举行的中国-丹麦科研教育中心大楼落成启用仪式上,中国科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称国科大)名誉校长白春礼从丹麦工业基金会主席Sten Scheibye手中接过中丹科研教育中心大楼所有权的象征——钥匙,标志着这栋科教大楼正式启用。

  中丹科教中心大楼由丹麦工业基金会捐资总计8000万丹麦克朗(约合人民币1亿元),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园东区兴建,总面积约1万平方米,是一座微能耗、智能化建筑,大楼外部采用编织式耐候钢遮阳屏等环保设计理念,内部充满艺术感和现代气息。

  白春礼院士在当天致辞中提到,历经三年建成的中丹科教中心大楼,将成为连接中丹双方教育、学术、文化交流,科研与企业合作的重要平台,成为象征中丹两国人民友好交流和深厚情谊的标志性建筑。中国科学院将继续为中丹开展科教合作与文化交流提供坚强的后盾。

  据介绍,自2012年开始,中丹两国九所合作大学在水与环境、纳米科学与技术、生命科学、社会科学、可再生能源五个领域合作培养博士生,并相应设立七个项目进行硕士培养,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来自中国科学院的消息显示,此次中丹科教中心大楼的启用,将极大提升中丹科教合作硬件条件,成为中丹两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交流的重要平台。

  

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