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广西融水:香鸭养在“风景区” 带动农户脱贫帽

发布时间:2017-09-25 19:3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四荣乡香鸭养殖合作社农户将融水香鸭养殖在山清水秀的“风景区”。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 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四荣乡九溪村,地处大山深处,生态清新风景优美。长期以来,因受交通条件限制,当地农民收入水平较低。为助农脱贫致富,2016年4月,广西融水四夕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立,按融水苗族自治县党委、政府产业脱贫开发工作要求,该公司积极参与对贫困户进行产业扶持,发放15万多只香鸭鸭苗给82户贫困户在青山绿水间养殖,直接带动贫困户增收130多万元,户均增收1.59万元。

  9月22日,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来到四荣乡九溪村时,四荣乡香鸭养殖合作社农户正忙着将成熟出栏的鸭子装车。因为融水香鸭皮下脂肪少,肉质细腻,市场零售价可达每只68元。融水四夕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对九溪村17户农民开展帮扶入股分红试点,在6年时间内,每个贫困养殖户每年可分红利600元。除四荣乡外,该公司还在融水、大浪、永乐乡(镇)以“公司+致富带头人(合作社)+贫困户”发展模式,为贫困养殖户提供鸭苗、技术服务与培训、饲料、兽药、成鸭销售一条龙服务。贫困户饲养鸭到100—110日龄后,公司对贫困户鸭子进行保价回收,确保贫困户每出栏一只香鸭利润在6—10元。

  今年,融水四夕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还计划在四荣乡江潭村、九溪村带动发展贫困户85户,红水乡良友村带动发展贫困户30户,大浪镇上里村带动发展贫困户30户以上。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