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新闻专题列表-- >> 喜迎十九大 兴边富民行动-- >> 富饶东北
APP下载

我国兴边富民行动不断加大专项投入

发布时间:2017-09-25 18:23 来源:新华社 荣启涵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记者荣启涵)自2000年正式启动以来,国家对兴边富民行动专项投入不断加大,由2000年的0.15亿元增加到2015年的23.36亿元,至“十二五”末累计达139.36亿元,仅“十二五”期间就达117.27亿元。

  这是记者在19日举行的“喜迎十九大·兴边富民行动边境行”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的。

  启动仪式上,国家民委经济发展司副司长彭泽昌说,兴边富民行动是新中国历史上首个“振兴边境、富裕边民”的重大举措,在其推动下,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进入了有史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

  据了解,2015年边境地区生产总值达8596.1亿元,比2010年增长了66.6%;公共财政预算收入573.1亿元,比2010年增长81.5%;“十二五”以来,边境地区新增公路里程2.2万多公里,通高速公路县由18个增加到47个;2015年边境地区农民人均纯收入9487元,比2010年增长101.9%,年均增长15.1%,超过全国平均增速2.38个百分点。

  兴边富民行动范围覆盖我国陆地边境县(旗、市、市辖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边境团场。

  今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兴边富民行动“十三五”规划》,既与兴边富民行动“十一五”“十二五”规划一脉相承,又根据新的形势和任务,进行了充实调整。此次由国家民委、中央网信办联合主办的“兴边富民行动边境行”采访,将聚焦兴边富民行动前两个五年计划的成果,为兴边富民行动“十三五”规划实施助力。

【责任编辑:袁瑞】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