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扎实学习“时代楷模” 推动新型陆军建设

王锐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在陆军机关和直属单位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7-09-25 17:5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圣涛 孙继伟

王锐向听众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张永进摄

    中青在线北京9月25日电(张圣涛 孙继伟)今天上午10时,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班长王锐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陆军机关指挥楼二楼会议厅举行。这次报告会在陆军机关设主会场,陆军直属单位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同步收听收看。

    5位报告团成员分别从不同侧面生动讲述了王锐由普通一兵成长为强军标兵、时代楷模的事迹,使大家真切感受到了“时代楷模”王锐同志“做忠诚战士、当强军标兵”的价值追求和时代风采,真切感受到了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真理魅力和实践威力。

 陆军机关和直属单位官兵在认真听取王锐同志先进事迹 张永进摄


    王锐是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哺育下成长起来的“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代表,是奋进在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征程上的强军先锋,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前、建军90周年之际推出的军队系统唯一全国重大典型。前段时间,经习主席批准,中宣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和共青团中央对王锐同志“做忠诚战士、当强军标兵”的先进事迹进行了集中宣传。中宣部授予王锐同志“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特别是中央电视台把王锐同志的先进事迹、精彩画面、经典语言等做成公益广告,在军内外引起了强烈反响。

    一代军人有一代军人的使命,一代军人有一代军人的担当。陆军不少直属单位的干部谈到,要抓住这次调整改革难得机遇,主动适应体制机制、运行模式和指导方式的转变,积极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奋力开拓前进,为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贡献力量。

    陆军机关广大干部感到,王锐的先进事迹充分彰显了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铸魂育人的实践伟力,集中回答了推进强军事业需要什么样的官兵,当代官兵应以怎样的精神状态投入强军事业、以怎样的能力素质担当强军事业、以怎样的业绩成就贡献强军事业等时代课题。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开展向“时代楷模”王锐学习活动,推动部队形成学强军思想、干强军事业的强大势场,确保部队高度纯洁巩固和集中统一,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以高昂政治热情和良好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从9月12日起,陆军政治工作部组织王锐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先后到北京卫戍区、新疆军区、西部战区陆军、中部战区陆军、北部战区陆军作巡回报告。今天之后,报告团将继续赴东部战区陆军和西藏军区作报告。

军事部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