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日本将迎众院大考 安倍力争实现国政选举五连胜

发布时间:2017-09-25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以2012年众院选举为开端,已连续四次在国政选举中获胜。下届众院选举中,安倍计划以消费税财源用途变更和应对朝鲜举措为争论点,把连胜纪录提升至五次。

  报道称,2006年上台的第一届安倍政府通过了保守色彩浓厚的修改版《教育基本法》和规定宪法修改程序的“国民投票法”,但在应对养老金记录疏漏问题上被舆论痛批,导致在2007年的参院选举中惨败。之后,安倍以自身健康原因为由辞职。

  在2012年的众院选举中,安倍作为在野期的自民党总裁指挥,提出了经济刺激政策“安倍经济学”,主要内容是为摆脱通缩而实施大胆的货币宽松政策等。结果,安倍带领自民党,从原来的民主党手中夺回了政权。

  在2013年参院选举和2014年众院选举中,安倍强调“安倍经济学”的实际成果并强调“要摆脱通缩,只有此路可行”,最终获得大胜。

  第三届安倍政府上台后,在去年7月参院选举中,安倍指出“安倍经济学行至一半”,强调继续实施政策的必要性,获得了四连胜。

  报道指出,虽然安倍想要将“连胜纪录”提升至五次,但鉴于第一届政府因未能正确判断民意而惨败的前车之鉴,安倍能否朝着实现更长期的执政而巩固基础,将成为此次选举的关注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