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教育部:搭建帮扶滇西十州市职业教育发展平台

发布时间:2017-09-25 15: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中青在线北京9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 今天记者从教育部网站获悉,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印发《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行动计划滇西实施方案(2017-2020年)》的通知。通知要求,搭建上海、天津、江苏、浙江(以下简称东部四省(市))和东部10个职教集团对口帮扶滇西10州市职业教育发展的平台,精准识别和组织动员滇西地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两后生”到东部地区省(市)接受优质职业教育,完善滇西职业教育东西协作长效机制。

  具体内容包括,实施东部四省(市)滇西招生兜底行动计划,东部四省(市)教育行政部门要会同扶贫部门,统筹安排符合条件的中等职业学校,对口兜底式招录滇西10州市建档立卡“两后生”接受优质中等职业教育。

  其中,上海市对口丽江市、保山市、楚雄彝族自治州、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天津市对口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江苏省对口大理白族自治州、普洱市;浙江省对口临沧市、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

  此外,在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中设立滇西10州市教师能力提升专项,通过送培入州(市)、在线培训、驻校指导、现场学习等形式,每年帮助滇西10州市400名教师提升信息技术应用、课程开发与设计、课堂教学、心理干预技术、教科研能力和水平;每年从参加培训的优秀教师中选拔20名教师建立名师工作坊,指导开展工作坊工作。

  另外,东部四省(市)每年统筹安排1000个实习或就业岗位,重点吸引滇西10州市建档立卡接受职业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到东部企业顶岗实习、参加职业培训或直接就业。

  

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