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欧盟员工纷纷离去 英餐饮业面临人手短缺危机

发布时间:2017-09-25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还未正式退出欧盟,但许多欧盟公民已纷纷“离开”,导致依赖移民员工的英国餐饮业面对人手短缺的困境。

  据报道,截至今年3月的12个月内,离开英国的欧盟公民人数从3.3万人增加至12.2万人,其中大部分来自中欧国家。英国餐饮业雇主担心,随着欧盟员工的离开,英国人无法或不愿意填补空出来的职位。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数据,英国目前最缺人手的就是餐饮业,而且情况每况愈下,在2017年6月至8月的职位空缺率为4.3%,去年同比为3.5%。

  位于伦敦西部的夏洛特餐饮集团主管弗雷特曼说,英镑在脱欧公投后大幅贬值,对许多欧盟公民失去吸引力,因为这“相等于减薪”。他表示,很难找到能跟其欧盟同僚一样勤奋的英国人。“现在很难吸引英国人从事洗碗的工作”。

  该集团一家新餐馆的主厨卡特也抱怨“餐饮业陷入低潮”,像他这样愿意长时间工作的英国人已很罕见。他说:“我们非常依赖东欧员。”卡特甚至悲观的称“这个行业再过两三年就会崩溃”。

  根据英国餐饮业协会,政府计划把低技能欧盟员工的逗留期限缩短至两年,将给业界带来“灾难性影响”。协会主席伊布拉欣受访时称,餐饮业难以招募员工的投诉越来越普遍,英镑贬值是其中一个因素,另一个因素则是英国未来可能落实更严格的移民政策。

  英国餐饮业协会委托的会计事务所毕马威警告称,如果英国在2019年3月“脱欧”后限制欧盟公民入境,餐饮业将面对“招聘危机”,每年缺少6万名员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