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国际三个创意城市代表考察2017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

发布时间:2017-09-25 12: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管华玲 马北北

    中青在线讯(管华玲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北北)9月24日,来自加拿大蒙特利尔、美国底特律和电影之都巴西桑托斯三个创意城市的代表和9家主流媒体一起考察了2017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的城外诚DXD北京设计互联中心设天桥艺生活和梵石iTown三个分会场,并与三个分会场进行了座谈与研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2004年创立全球创意城市网络,旨在让创意成为城市改造和可持续发展的基本驱动力。

    据悉,该网络成员被划分入7大创意领域:设计、媒体艺术、手工艺与民间艺术、电影、美食、文学、音乐。目前有54个国家116个城市加入该网络。

    城外诚DXD北京设计互联中心,突显“设计+”的典型案例,是传统家居销售卖场向设计中心转型的力作,借鉴国际设计中心的完善系统,同时又融入与时俱进的功能、前瞻科技和设计跨界,以引领中国年轻而又富于活力的设计业态升级。作为全国首个“专业设计系统平台”,通过全设计生态系统入驻与互联合作,孕育出最具想象和创造力的解决方案,以匹配更高的设计需求,应对任何设计挑战。

    天桥艺生活分会场位于西城区天桥演艺区,以演艺生活设计、非遗生活设计和社区生活设计为三大活动主题。天桥艺生活 Tianqiao E Life,艺=E=Entertainment , E=Everyday Life=忆,代表天桥地区从昨天到今天以演艺娱乐为主文脉的城市特性和艺术社区的发展方向;是探索如何利用公共空间提升老城区生活品质的实践案例。

    梵石iTown位于北京市西店地区,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核心区,是文化碰撞的核心区,坐享传媒走廊文化产业发展机遇,以全新的园区规画方式,利用创意连结不同产业,规划提供北京创新的区域规划面貌。这里聚合着影视产业聚落、艺术聚落、公共服务等多元业态复合的场域,是体验感强、互动性强的城市新空间,是滚动式发展的一体化小镇。

文化副刊部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