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大射电望远镜“睁眼”一年,你知道它怎么观天吗?

发布时间:2017-09-25 10:3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白皓 杨威

    中青在线贵州平塘9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白皓 杨威)今天是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FAST)正式落成一周年,这一位于贵州省平塘县克度镇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建设在喀斯特地貌天然形成的洼地中,被誉为“中国天眼”。

    在平塘国际天文体验馆,负责人莫元珊演示了FAST观天的过程和基本原理,平塘国际天文体验馆内每天限量为80名游客提供模拟FAST观测体验,游客可以在一台平板电脑上感受科学家们的工作过程。

    目前,距离FAST直线距离约5公里的克度镇上正在加紧建设规划面积为3平方公里的平塘国际射电天文科学旅游文化园。目前已经建成迎宾广场、FAST游客服务中心、平塘国际天文体验馆、“深空之眼”动感球幕飞行影院、星辰天缘大酒店、中国天眼迎宾馆等项目。天文时空塔、天幕商业街、喀斯特生态公园、时光“克”度、时光之门、霸王河沿河景观等项目正在建设中。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