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预测:中国2030年将实现汽车电动化转型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据英国路透社9月21日报道,比亚迪公司预计,中国汽车行业将在2030年完成向更加清洁的新能源汽车(NEV)的转变,这对于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的传统汽车制造商来说是一个紧迫,而充满挑战的时间表。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9月21日表示,到2030年,中国汽车市场有望完成电动化转型。新能源车将涵盖从电动汽车到轻度混合动力汽车的广泛车型。比亚迪在沃伦·巴菲特的支持下,早已成为新能源车市场的先锋。

  现阶段,世界各国的汽车制造商正在努力响应政府计划,实现从汽油发动机车到更清洁、更环保汽车的转变,这一趋势将引发汽车行业的巨大变革。9月初,一位中国高级官员表示,中国已经开始研究何时禁止生产和销售使用传统燃料的汽车,但具体的转型时间还未确定。英国和法国此前也表示,两国将从2040年起禁止生产和销售新款汽油和柴油车。

  王传福在深圳的一次活动中表示:“比亚迪对所有的计划(淘汰化石燃料汽车)充满信心,而且这些计划会比预期更早实现。各国政府已经宣布停止销售化石燃料汽车的计划,这给每一家汽车制造商都带来了压力。”

  中国已经为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制定了目标,到2025年,其销量至少占中国汽车总销量的五分之一,以避免产生空气污染,缩小新兴国内汽车制造商与其全球竞争对手之间的竞争差距。

  IHS Markit Automotive咨询公司亚太地区负责人表示:“从某种程度上讲,到2030年,汽车制造商在全球销售的所有汽车都有可能实现电动化。”

  然而,其他一些汽车制造商认为全行业转向生产电动汽车的步伐并不太乐观。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在9月访华期间表示,向新能源汽车的转变只有在政府不断的扶持下才能顺利进行,而且这该由消费者需求来推动转变而不是政府强制实施。但是,中国正在逐步取消对比亚迪等新能源汽车制造商的补贴,这导致比亚迪今年迄今以来的利润大幅下滑。全球汽车制造商也呼吁中国放慢实现向新能源汽车转变的步伐,因为这一目标在目前是“无法实现的”。

  王传福补充道,2018年,中国有20个城市将开始建立比亚迪空中轨道交通系统,这将推动比亚迪的单一汽车制造向多元化转变。今年9月,比亚迪已在中国西北部城市银川启动了首个空中轨道计划。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