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勤劳的你值得活久一点 做家务能“救命”哦!

发布时间:2017-09-25 09:01 来源:新华社 

  别再看不起家务劳动了。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日积月累之下,园艺、擦地、清扫之类的家务劳动像锻炼一样有益健康。每周做5次家务、每次持续半小时,能将死亡风险降低28%,将心脏病风险降低20%。

  麦克马斯特大学研究人员在一份报告中说,这是他们在7年间追踪研究13万人的健康数据后得出的结论。研究对象的年龄在35至70岁之间,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研究之初,这些人提供了各自的身高、体重、臀围、血压、社会经济状况、生活习惯、医疗史、心血管病家族病史等信息,并回答了关于平时通常进行哪类身体活动的调查问卷。研究人员发现,如果所有研究对象都能保持每周活动150分钟,死亡率可降低8%,患心血管病的人数可降低5%。如果一个人能把每周的运动时间提高到750分钟,则可将早死风险降低40%。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研究带头人斯科特·利尔的话报道,与到健身房锻炼相比,做家务更省钱、省资源。希望他们的研究结果能督促更多人动起来。(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