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担心焦虑压得你喘不过气?写出来有助更好应对

发布时间:2017-09-25 09:01 来源:新华社 

  为即将来临的工作或考试感到焦虑?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建议,把心里的各种担心、焦虑写下来,有助你更好地完成之后的任务。

  研究人员招募一批经筛选确认有慢性焦虑的大学生为志愿者,要求他们完成一项计算机任务来检测反应精确度和速度。在任务开始前8分钟,一半志愿者可以写下心中关于这项任务的想法,另一半志愿者作为对照组,只能写下前一天的活动内容。随后,两组志愿者执行速度和精确度要求相同的任务。结果显示,得以表达情绪的第一组志愿者执行任务的效率更高,脑电图显示,他们所用大脑资源少于对照组。

  先前研究显示,书面表达有助人们应对过往的创伤或者压力事件。而这项新研究显示,书面表达也有助人们在将要执行的压力任务中表现更佳。研究论文刊载于美国《心理生理学》杂志网络版。

  《印度斯坦时报》援引论文主要作者汉斯·施罗德的话报道,忧虑需要消耗认知资源,内心忧虑的人如同在执行多任务,一方面准备任务,同时应对忧虑情绪,“我们的研究显示,如果你通过书写把忧虑赶出大脑,那些认知资源就会释放出来,用于执行任务,你会变得更有效率”。(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