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脱下华服褪去光鲜 特朗普夫人首下白宫菜园

发布时间:2017-09-25 09:01 来源:新华社 

  美国总统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22日首次在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开辟的白宫菜园带领十多名儿童干起了农活。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梅拉尼娅脱下华服,换上衬衣、牛仔裤,同孩子们一起在“第一菜园”里收菜、种菜、聊天。与此同时,白宫厨师们将新收获的菜洗净供当天晚餐食用。

  “我非常相信健康饮食,”梅拉尼娅说,“希望你们吃很多蔬菜和水果,从而健康成长。”

  “第一菜园”位于白宫南草坪,目前占地大约2800平方英尺(260平方米),种植包括豌豆、萝卜、花椰菜、甘蓝、菠菜、茄子、莴苣等蔬菜。

  白宫上一位“女主人”米歇尔于2009年开辟了这块菜地,目的是向儿童肥胖问题宣战、倡导健康饮食。菜地每年收获大约数百斤果蔬,其中一部分供应总统家庭和白宫宾客,剩余的送人。

  米歇尔去年表示,希望菜园象征更为健康的国家并得到未来“第一家庭”的珍视。梅拉尼娅此前说,打算让菜园继续经营下去。

  美联社说,梅拉尼娅和米歇尔的饮食观点一致,但丈夫特朗普领导的政府却相反。米歇尔提倡低盐、低脂、低糖的校园健康餐饮,主张校园午餐提高全谷物食品比例。而农业部长桑尼·珀杜上任后的一大举措便是撤回同倡议相关的联邦条例。眼下,校园要实施米歇尔倡导的健康餐饮更加费时、费力。

  “第一家庭”在白宫种菜早有先例。时任总统约翰·昆西·亚当斯和亚伯拉罕·林肯入主白宫时都开垦菜园。西奥多·罗斯福执政期间,他的夫人埃莉诺在白宫开辟“胜利菜园”,带头为参加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美军供应新鲜蔬菜。(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