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中国女排世预赛四战全胜 获世锦赛门票

发布时间:2017-09-25 0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邢翀

  中新社阿拉木图9月24日电(记者 邢翀 文龙杰)24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举行的女排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A组收官日比赛中,中国女排以3:0击败中国台北队。至此,中国女排以四战全胜、不丢一局的成绩排名第一,顺利拿到明年世锦赛入场券。

  在当天比赛中,中国女排上场后很快占据主动优势,凭借朱婷、龚翔宇等人的出色发挥,并抓住对方失误机会,以25-18、25-14和25-10连赢三盘,战胜中国台北队。此前又曾先后直落三局击败斐济队、哈萨克斯坦队、澳大利亚队。

  四战全胜,中国女排不出意外地顺利拿到世锦赛参赛门票。这是中国女排2017年征战的最后一场国际大赛,基本沿袭了前不久女排大冠军杯夺冠阵容,朱婷、张常宁、丁霞、袁心玥、颜妮、林莉、刘晓彤、龚翔宇等国手均随队出征。

  对手中,哈萨克斯坦队、中国台北队有一定实力,澳大利亚队、斐济队略逊。中国女排执行教练安家杰此前曾对记者表示,四个对手风格各不相同,特别是哈萨克斯坦和中国台北队,近两年未曾交手。

  此次世预赛上,朱婷无疑是一大焦点。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哈萨克斯坦女排主教练维亚切斯拉夫就直言:“看到朱婷来参赛真是太高兴了!”斐济女排主教练也表示,能够和朱婷等奥运冠军交手是荣幸,这是向中国队学习的好机会。

  在最后一场对阵中国台北队的比赛中,朱婷被球砸中,鼻子出血,但依然坚持比赛并几乎打满三局。世预赛结束后,她将继续前往土耳其,代表瓦基弗银行队征战超级联赛。

  大冠军杯夺冠后,荣膺MVP(最具价值球员)的朱婷被外媒称之为“Zhuper”,这是将朱婷的姓氏和英文单词“Super”组合起来的新词,并称朱婷是过去十年间最成功、最具统治力的球员,她的荣誉里只缺少女排世锦赛和国际排联女排大奖赛冠军及MVP称号。如果顺利,朱婷将成为排球史上第一位获得世界大赛MVP“全满贯”的球员。

  中国女排的新一期封闭性集训也将于9月26日至10月14日在北京进行。此前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公布了此次集训的17人名单。这次集训考察新人意图明显,只保留了大冠军杯夺冠阵容中的张常宁、袁心玥、龚翔宇、刁琳宇和王梦洁5人。不出意外的话,这也将是2017年中国女排最后一期集训。

  2018女排世锦赛将于明年9月29日至10月20日在日本举行。此次亚洲区预选赛共分为A、B两组,分别在哈萨克斯坦和泰国进行,比赛采取单循环制,小组前两名能够直接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完)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