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

四川各界青年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

发布时间:2017-09-25 06:2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鑫昕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鑫昕)团四川省委、四川省青联、省学联、省少工委9月20日在成都召开座谈会,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来自基层、学校、企业等领域的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出版发行后,四川青少年研究会副秘书长管雷用两天时间读完了这两本书。他坦言,自己是结合《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来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的。

  读到习近平的知青岁月,管雷深刻地感受到了理想信念的力量。他举例说,当地干部在和青年习近平的交谈中谈到了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当年在陕北的革命经历,谈到了陕北老百姓对他父亲的怀念和尊敬,也谈到了群众与组织对习近平的期望,这些都激励着青年习近平全身心地投入为群众奉献的工作中。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共青团要常态化制度化下基层,大部分时间要深入青年之中,倾听青年呼声,研究青年成长特点和规律……”管雷认为,总书记的青年工作思想,与他青年时期的经历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

  “党的十八大以来,作为青年,我觉得我所希望的时代已经到来了。”管雷说,“我们能真切地感受到,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明显好转,有利于青年成长发展的社会环境进一步优化。”

  华西集团团委书记陈敏同样感触很深。在建筑行业,大约70%的青年常年工作在艰苦的基层一线。陈敏注意到,很多青年往往“害怕苦难,总想绕道走”。

  陈敏在发言中谈到,当年,不到16岁的习近平来到陕北高原当知青,在延川县梁家河大队一干就是7年。种地、拉煤、打坝、挑粪……他什么活儿都干,什么苦都吃,与老乡们同甘共苦。

  “习近平同志的每一个奋斗故事,每一个奋斗路上的点滴都会引起广大青年的强烈共鸣。习总书记的成长经历告诉我们,没有哪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实现个人梦想需要精神支持和具体行动,只有立足本职‘撸起袖子加油干’,才会有精彩的人生。”陈敏说。

  四川省青联委员、成都亿盟恒信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春波谈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王春波说,一个优秀的青年创业企业,应该自创业之初就具备社会责任基因,把企业自身的发展融入到社会发展的大势,并不断回馈社会,持续为社会创造价值。

  座谈会上,先后有9位代表发言。大家从工作、创业、教育、学习、生活等不同角度,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团四川省委书记刘会英说,《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是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的“集大成”,将党的青年工作理论推进到了历史新高度、开辟了理论新境界。

  刘会英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学原文、悟原理,领会总书记著作的精神实质。要借助新媒体,线上交流和线下活动互动,把精神传播到广大青年中去。要把《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的精神转化为共青团工作的具体举措、实际行动,认真落实。她还表示,作为全省共青团领导机关,团四川省委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