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科技之光”青年专家服务团赴山西石楼开展扶贫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25 06:1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立红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9月23日至24日,“科技之光”青年专家服务团赴山西省石楼县开展扶贫活动,在产业、教育、医疗等方面进行帮扶,并向当地捐赠价值146万元的物资设备。

  在企业,青年专家对涉农企业家、种粮大户、农技人员进行培训,并现场解答他们在种植、加工、销售、品牌打造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与石楼县人民政府签订对口技术帮扶协议。4名山西省青联委员分别与石楼县人民政府签订旅游文创产品销售协议、农产品加工帮扶协议、农产品销售帮扶协议、“五帮一扶贫新模式”示范项目协议书,通过产业帮扶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在学校,青年专家为学生们讲解“地球的生命历程”和“煤是怎么挖出来的”,并与师生们亲切互动。“科技小屋”项目团队与学生们一起研究3D打印等科技产品。青年问题专家与同学们分享自身成长经历和心得体会,勉励大家要努力学习、不懈奋斗。

  在医院,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与石楼县人民政府签订了远程医疗结对帮扶合作协议,建立远程治疗和青年医生骨干进修的长效帮扶机制。医疗专家对80名医生进行了医疗培训,帮助提升地方医护人员医疗水平。

  在农村,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山西心血管病医院分别派出医疗团队,深入岔沟村和义牒村进行义诊,现场为200余名群众诊疗,为地方贫困群众送医送药。山西省青联、山西省金融青联、吕梁市青联部分委员走进石楼县灵泉镇岔沟村73户重点帮扶贫困户家中开展扶贫慰问活动,并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与他们结长期扶贫对子。

  活动期间,还召开了青年专家服务团助力石楼经济社会发展及青年创新创业研讨会,与会专家结合当地发展实际,重点围绕产业、教育、医卫、旅游等领域开展有针对性的建言献策。

  据悉,2017“科技之光”青年专家服务团助力山西石楼脱贫攻坚示范活动由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团山西省委、山西省青年联合会主办,团吕梁市委、吕梁市青年联合会、中共石楼县委、石楼县人民政府承办。

【责任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