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朕就酱”:一款会搞事情的酱

发布时间:2017-09-25 06:0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杜沂蒙

  “给点酱吧!”“我也来点吧。”“还有我”……午饭时分,洪德志的“朕就酱”展位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周围同是参加“盐商杯”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全国赛的选手们,捧着米饭等着品尝洪德志的特色酱。

  “香菇酱,原料选自中国香菇发源地;海鲜酱,专门针对江浙一带年轻人的饮食特色推出……”借着给大家“加餐”的机会,项目负责人洪德志和小伙伴们介绍起了产品。

  为了找回小时候“妈妈的味道”,以大郎·穿肠辣命名的鲜辣酱在产品制作最初,洪德志和同伴在3个月内吃遍了全球60多款不同品类的300多瓶辣椒酱。后来,他们干脆自己培育辣椒品种,从源头上解决口感的问题。

  “我们想做的就是发掘中华大地上有故事的美食,把它装进罐子里。”这名浙江大学的硕士毕业生发现,随着90后消费习惯的改变,很多美食不受年轻人青睐,并不是因为味道本身不够鲜美,而是大家对它原有的产品包装理念、制作过程产生了代沟。

  如何把美食元素通过时尚的方式介绍给年轻人,让大家在怀念“妈妈的味道”之余,还能真正品尝到更接近那个感觉的美味酱料?这不光是洪德志的想法,在他周围关系要好的朋友内心也有类似懵懂的想法。于是,几个人一拍即合,想法很快落地。

  项目今年3月19日启动实施,从5月2日上线开始对外销售到9月中旬的4个月零几天时间,受到不少消费者的欢迎。通过线上售卖信息反馈,洪德志注意到,有那么一拨人定期会买个七八瓶。于是他们做了销售跟踪,发现一些90后因为在西部偏远地区工作,很难吃到家乡味道。偶尔看到了“朕就酱”,结果“一发不可收”,不但自己吃,还分享给周围的同事朋友。

  “人在远方,胃在故乡”,为了让那些离90后渐行渐远的故乡记忆重焕风采,“朕就酱”的品牌总监方佳带领小伙伴在文案创意上没少下功夫。普通的原味、川味、湘味香菇酱,在“朕就酱”家族里,成了销魂、腹黑、暴走香菇酱,每种口味还配有不同的文案,“再黯淡的外卖,也需要销魂的姿势”,说的就是销魂香菇酱。

  好的文案设计不仅吸引到大量年轻消费者的关注,大家在办公室加班累了、压力大了,看到这种心灵语录很容易引起共鸣。拍个照、发个朋友圈也就成了顺手的事儿,而这一点正中方佳之意。

  “很多人在品尝了我们的酱之后,会主动分享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大家有哪些创新的吃法都会互相交流。”看到这么多人喜欢“朕就酱”,洪德志和方佳特别开心,“我们也会及时采用一些大家的创意,消费者自己加入创新元素的产品,会更符合消费者本身的理念。”

  “我们这个产品唯一的‘副作用’就是让大家的饭量变大了。” 方佳笑了笑,很多人就着酱吃了一碗米饭,结果还想吃,“再来一碗”。自从开始做酱,办公室有个同事两个月胖了三斤,“没事就吃,后来早上到公司第一件事就是调点酱吃。”洪德志打趣道,这才是合格的员工。

  中秋将至,他们还设计了中秋特别礼盒——“思念是一种‘饼’,就酱吃掉最解忧”。方佳说,这只是他们想要做的二十四节气和传统佳节特色推广的其中之一,后面还会有更多不同的产品。

  虽然项目刚刚起步,但是“朕就酱”的主创团队却有个大大的梦想,“未来,我们要成为发酵类与腌制类的领跑者,不忘初心,把推广有故事的美食这件事做大。还准备搜罗全世界各地的酱,开一个博物馆……”

【责任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