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这里有21个朝代的别墅酒店 你想穿越去哪里

发布时间:2017-09-25 06:05 来源:中青在线 

  在这里,随时可能邂逅“时光隧道”,它可能是一个洞穴、是一间茅屋、也可能是一栋别墅。

  在时光隧道中,走一步回溯千百年,再回头我们逆时光长河而上已有五千年。在六盘水市钟山区的摩俄河畔,静静矗立着21个朝代的历史剪影——朝代主题酒店。

  洞穴“穿越”——走进史前

  在历史长河中浮光掠影,一步跃出时光隧道,首先让我们倒回人类最初的样子,来到史前时代。“堂崇三尺,茅茨不剪”、“筑城穴居,屋形似冢”,哪个是你印象中的史前建筑?打磨石器、狩猎、农耕,哪种才是你想象中的史前生活呢?

  推开史前主题的房门,你仿佛穿越回了那个时代。置身洞穴之中,泥巴色的墙,不规则的拱门,床脚边凳子上细心摆放的兽皮,仿佛是你刚刚狩猎回来的,带着史前的野味,强烈地刺激着你的肾上腺。

  房间出乎意料的没有给人压抑感,洞穴里的房间设计一下子让你感到了人类最初对于安全感和归宿的需求。这是史前,是你可以自己做主的天下。

  芙蓉盛开时——梦回唐朝

  月光荡如水,倾泻而下。身着唐装,推开房门,借月光在曲足香案上斟满一碗清茶,思绪飘向那万国朝拜之时。门外唐字大旗随风飘摇,红旗映红漆,这是古时候最强盛的时代——开元盛世。盛世之下路不拾遗夜不闭户,正有杜甫诗云:“忆昔开元全盛日,小邑犹藏万家室。稻米流脂粟米白,公私仓廪俱丰实。九州道路无豺虎,远行不劳吉日出。”

  人间四月天——民国一梦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清光漫漫中,你身着旗袍,在长廊中,端起那苦涩的咖啡,趁着今夜的风,看尽风景。如果恰逢下雨,你会撑起油纸伞,和他沿着蜿蜒的小路走,任凭风在吹,让草自己长,随叶自己落,你和他一起走着,不说话,就这样走着。

  晚风一阵又一阵,风笛越吹越沉,他给你哼着歌。在民国风格的房间里,你想到徐志摩,想到张爱玲。你走在河边,回想起“悄悄是别离的笙箫”,此景此刻,恰似你心正在雀跃。

  除了前面介绍的史前、唐朝、民国三个建筑外,其他各朝代主题别墅也坐落于此。别墅的周围还设有国学馆,依山傍水,书声琅琅,书生之意儒雅温润,似是汉晋元年重现凉都。农耕、历史、国学等元素在国学馆浑然天成,听上一节国学课,犹如置身诗中,梦回千古。

  (师昊楠 杜鹃 王磊)

【责任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