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住半山别墅看峰林云海,这里还有惊险刺激的滑雪场

发布时间:2017-09-25 06:04 来源:中青在线 

  春可观花,夏可纳凉滑草,秋可赏叶,冬可滑雪观梅花。这个地方在凉都六盘水,梅花山上。

  壮丽亦或者秀美,你都可以在这里一睹风采。走进梅花山,你可以这么玩。

  特色别墅置于半山——住出诗意

  沐浴着山风,缓步而上;转过山脚,豁然开朗,一幅桃源画卷在面前展开;别墅成花苞状有韵律地沿山坡而建,那“一朵朵”建筑相映于树木中,有别样的情趣。打开别墅屋门,可以看到弧形玻璃幕墙缓缓的弧度在头顶合拢,楼梯旋转而上,楼顶玻璃幕墙在四周合围,视野开阔,脚下与远方尽收眼底。晚上回到别墅,可以在房间中放满一浴缸热水,在满天繁星之下,将自己蜷缩浸没在水中,只露出头,看着银河从天而降,星光倾泻入我水中,洗去一身疲惫。

  除去可以在浴缸看星星的别墅,梅花坪还拥有一片全木质别墅,每栋造价近一百万元,全实木屋建。在凉爽的梅花山头,闻着木头清香,吃山间产出的水果,烦恼多是可以退却的吧。

  西南滑雪胜地解放天性——滑雪滑草

  八月的梅花山国际滑雪场还是一片草地,冬季堆积在草地上的白雪让梅花坪变成了西南地区滑雪的绝佳去处。梅花山国际滑雪场是西南最大的滑雪场,海拔在2600米左右,雪道占地面积9.17万平方米。

  也许你滑过冰、滑过雪,那你滑过草吗?身处夏季的滑雪场被视为滑草的最佳选择。两年后,梅花山滑雪场将在夏季开放作滑草场使用。

  冬天在雪花中翩翩曼舞,夏季在草地中体验速度激情,在梅花山,你的选择不止一种。

  青山绿水,乌蒙磅礴中蜿蜒着山地索道。建成完毕后,全长9.91公里,高差620米的索道将从六盘水市钟山区穿过,途径喀斯特地貌、峰林盆地,最后到达梅花山。 畅游在云里雾里,看滑雪场人来人往;望峡谷之光,听瀑布敲打着河石,远方的山在云雾中像一座座孤岛。

  旋转餐厅俯观梅花山——峰林云海

  离开别墅酒店,抬眼间便能看到一个以红色为主题、通体为玻璃的球形建筑——梅花山上的旋转餐厅。一条木制的台阶将它和别墅区连接,216个台阶就在林间曲曲折折地藏着,倒是有些“曲径通餐厅”的意味了。

  餐厅一共分为四层,一层是视野开阔的观景平台,蓝天、青山、木制栏杆和你,就能组成一副和谐的画面。旋转餐厅位于四层,进入餐厅,简洁安静的餐厅氛围能让你刚刚因为上坡而剧烈跳动的心平静下来。餐厅分为内外两层,内层的吧台和桌椅会随时间进行顺时针旋转,旋转温柔缓慢。餐厅奇妙的地方就在于,你在和友人说笑鉴茶间,身边却早已换了另一番风景。

  在旋转餐厅,享受美食的过程中,你可以将梅花山的美色尽收眼底,再心满意足地离去,不留一点遗憾。

  (张文敏 张持 李晓蕾)

【责任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