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江苏志交会对接公益资金3330万元

发布时间:2017-09-25 06:1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润文

    中青在线南京9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润文)9月24日下午,为期两天的第二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在无锡市圆满落幕,通过现场洽谈、网络众筹,431个项目成功对接到公益资金3330万元。

    此届志交会以“志愿服务,美好你我他”为主题,围绕“宣传展示、资源对接、体验互动、交流分享、典型表彰”5大功能定位,为志愿服务的提供方、支持方、参与方和需求方搭建一个交流对接的平台。共有来自全省各市的468个志愿服务项目参与展示,覆盖扶老助老、关爱留守儿童、互联网公益、文化与体育服务、法律与心理服务等多个领域。

    与去年相比,今年志交会参会项目重点关注人群更加广泛,除了关注残障群体,涉及关注老人和孩子生活学习、心理健康,以及环境保护等方面。

    宿迁市“撑起心灵保护伞”农村留守青少年心理援助计划,针对农村留守青少年抗挫力普遍低下、心理问题多发等问题,用冬令营、特训营、心理游戏团体辅导等形式组织青少年参与,为农村孩子排忧解难。

    南京小青柠志愿者用不同的秦淮河水样制作出颜色各异的冰棍,让大家更直观地看到不同水样污染物情况。该中心近日成功举办“绿色河道健康走”活动,吸引千余人参加,呼吁民众争做“河小二”,关心秦淮河的防污治理。

    两天会期,通过现场洽谈、网络众筹,431个项目成功对接公益资金3330万元。

    闭幕式上,评选出了一批金、银、铜奖项目和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以及一批优秀 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社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爱心单位。其中,南京市“艺术辅导进100家社区”志 愿服务项目、无锡市“崇德乐善”一月一主题公益活动等15个项目获金奖,还有20个银奖项目、31个铜奖项目以及27家爱心单位。

    此届志交会以丰富多彩、形式新颖的展示交流活动引起了热烈的社会反响。据了解,展会期间,累计进 馆参观人数有3万人次,参加志愿者风采展演、最美背影、公益创新之旅、公益音乐节等志愿服务体验活 动的有3万人次,直接参与总人次达6万,会场内场外、线上线下受众超过110万人次。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