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全国一线创业导师为江西青年创业者“转身”

发布时间:2017-09-24 19:5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齐琨 刘文静 章正

    中青在线北京9月24日电(齐琨 刘文静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近日,第四届“南昌高新”杯“赢在江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百强选手导师见面会在南昌举行。共青团江西省委相关负责人向8名青创导师代表、8名大赛百强选手代表颁发了 “导师带徒”证书。

    江西团省委启动“导师带徒”活动是从第二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开始,由来自各领域的知名企业家与大赛选手“结对子”,手把手传授创业经验。第四届大赛秉承前两届“导师带徒”传统,聘请百余位青创导师与百强选手“一对一”结为师徒关系,颁发“导师带徒”证,助力创业青年。

    据了解,本届导师阵容强大,导师代表有绿悦生物科技董事长、蚂蚁众投联合创始人邹明、蚂蚁众投基金CEO淦菲菲、北美国际众创空间运行总监熊智勇等,一半以上是北上广一线城市的导师。导师们表示,一对一的“导师带徒”是一种陪伴式的成长,在创业青年最艰难的时期,他们将积极地地提供技术、技能、信息等服务,向选手传授创业经验,为选手进行创业辅导和运营支持,实实在在地帮助选手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共青团江西省委创新推出了为期半年的“实战考察”环节,对创业公司的经营状况财务数据进行持续的跟踪,让评估更加科学有效。此外,在为期一年的“导师带徒”活动中,每半年导师与徒弟交一份简要的师徒小结,一年结束后,导师对徒弟出具一份鉴定。同时,共青团江西省委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在融资、办公场所、宣传推介、科技成果申报、项目立项等方面给予支持。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