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全国跨境电商产教合作联盟在宁波成立

发布时间:2017-09-24 11:2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剑平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全国跨境电子商务产教联盟近日在浙江省宁波市成立。全国13个跨境电子商务综试区所在城市的高校代表,以及国内跨境电商研究专家学者、跨境电商企业共同探讨合作的新机遇和平台。

    该联盟由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跨境电子商务产业联盟、宁波市教育局、宁波市电子商务学院和宁波市跨境电子商务学院等牵头发起成立。目前,该联盟首届理事会由阿里巴巴、亚马逊、Ebay、宁波赛尔集团,杭州师范大学、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浙江万里学院等近40个成员组成。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蔡泽伟说,随着跨境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并以全天候、全方位和零距离的特点,改变着我国外贸企业的经营模式和生产组织形态。与此同时,跨境电子商务人才紧缺,成为阻碍外贸企业转型升级的障碍之一,需要社会各界予以共同应对和破解。

    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乃彦在发言中说,全国跨境电商产教联盟要以公益性和服务性为原则,以产教融合、合作共赢、资源共享、协同发展为基础,以专业和产业为纽带,团结组织全国热心从事跨境电商产教合作事业的机构和工作者,服务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搭建政府、学校、企业、园区合作,国内外交流互通、产教资源共享等三大平台,满足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复合型人才的需求等。

    第一届执行理事长、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姚奇富介绍,目前联盟成员有24所高校,计划组建跨学校、跨行业的教师梯队,互相开放实验室和实习实训条件,开展学分互认,联合开展科技攻关及产学研活动,共建共享就业渠道等。同时,利用这些高校的人才培养优势、职业教育资源,联合开展联盟企业的员工入职培训、在职员工继续教育培训等。宁波市教育局副局长胡赤弟说,要以此联盟为载体,将进一步加强全国电商领域职业教育与产业协同创新,为校企合作服务,为人才培养改革服务,为促进多方交流服务。

教育科学部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