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西安纪委曝光六起违规问题

副局长违规发放津补贴114万

发布时间:2017-09-24 10: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国庆、中秋双节将至,日前,西安市纪委公开曝光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要求全市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这6起典型违规问题是:

    碑林区司法局原党组成员、区司法局副局长刘任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3年8月至2016年1月,刘任在任碑林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任区公证处主任期间,违规发放办案补助费、公证案件审核签发加班费、财务人员加班津贴共计114.198万元。期间,刘任兼职取酬共计51.018万元。刘任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和行政降级处分,被责令退回兼职取酬款;违规发放的津补贴予以追缴。

    灞桥区十里铺街道草北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苏建成私车公养等问题。2013年3月至2016年8月,苏建成以在社区工作中经常私车公用为由,将自己私家车的加油、维修和保养费用共计4.6659万元在社区账务上列支。苏建成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苏建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报销费用退回社区账务。

    长安区浐河管理站党支部书记、站长魏伟,工会主席程小惠、会计周菊艳等人公款旅游问题。2016年7月1日,该站组织全体党员乘车前往渭华起义馆参观,之后又违规游览了少华山景区,共计花费4830元。程小惠对费用票据进行审核并经魏伟签字批准,周菊艳将该费用以转账方式付于某旅游公司。魏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程小惠、周菊艳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高陵区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主任刘全利大操大办其子婚礼并收取礼金问题。2017年4月至5月,刘全利违规分批次操办其子婚宴,超出报备桌数40桌,并收取下属礼金2900元。刘全利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退还收取下属的礼金。

    西安现代农业开发总公司原房管办主任、物业管理部部长、社区居委会主任闫晓波公款吃喝问题。2016年3月10日,闫晓波带领房管办、物业管理部、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在草滩东站小区植树。植树活动结束后,闫晓波组织以上人员就餐,共花费2080元,后用虚假发票在房管办、物业管理部财务分别报销。闫晓波还存在违规报销个人车辆燃油费等问题。闫晓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调离岗位,并退缴相关费用。

    市卫计委调研员刘山伟违规用公务加油卡给私家车加油问题。2015年10月至2016年12月,刘山伟利用职务便利,分18次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私家车加油计3456.24元。刘山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在被调查前已退赔费用。

国内时事部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