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上海海事大学筹建宁波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7-09-24 09:1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剑平

    中青在线宁波9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2017年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今天举行。宁波市与上海海事大学正式签订推进宁波研究生院建设合作备忘录。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顾立群、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严伟代表双方出席签字仪式。

    据介绍,宁波创建“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亟需一大批高端港航、物流、海洋人才。上海海事大学是一所以港口航运、物流、海洋为特色的大学,在自贸区、港航物流、供应链管理、邮轮经济等领域的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该校先后承担了上海自贸区研究、上海市物流规划、雄安新区物流规划、南海航行状况研究报告等重要课题。

    自2006年以来,上海海事大学与宁波市合作开展物流工程、工商管理、机械工程等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培养,累计有2000多名毕业生在宁波工作。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遵循合作共赢和可持续发展原则,务实推进上海海事大学宁波研究生院建设,分阶段开展从在职研究生到本土化全日制研究生人才培养合作。合作内容主要包括加强高级港航管理人才、跨境贸易人才和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人才的培育,开展航运、物流、海洋产业发展的合作与经验交流,吸引和聚集一批国际涉海类科研机构和高端航运物流企业。

教育科学部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