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土耳其议会通过议案 将在伊叙实施跨境军事行动期限延长一年

发布时间:2017-09-24 07:57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施春 秦彦洋

    新华社安卡拉9月23日电(记者施春 秦彦洋)土耳其议会23日通过一项议案,将该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实施跨境军事行动的授权期限延长一年。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这一议案由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提交,土耳其议会在当天举行的特别会议上投票通过了这项议案。

    此前,土耳其议会对政府实施跨境军事行动的授权时间为2016年10月2日至2017年10月31日。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土耳其针对即将举行的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独立公投采取的应对措施,旨在为政府实施跨境军事行动铺平道路。

    今年6月,伊拉克库区宣布将于9月25日就库区独立问题举行公投,此举随即遭到伊拉克中央政府以及土耳其和伊朗等邻国强烈反对。9月15日,库区议会正式投票批准就独立问题举行公投。

    土耳其总统府22日发表声明说,伊拉克库区独立公投是“非法的”和“不可接受的”,将直接威胁土耳其国家安全,并危害本地区的和平稳定及伊拉克的领土完整。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23日宣布,即日起提高在土耳其与伊拉克边境地区的军事演习级别。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