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会呼吸的痛?美研究人员称空气污染或致肾损伤

发布时间:2017-09-24 07:57 来源:新华社 

    美国肾病学会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空气污染或致肾损伤,可能导致致命肾病。

    研究人员从2004年起,耗时8年半追踪调查250万美国退伍军人的健康数据,评估他们的肾功能数据,并结合基于美国环境保护局和美国航空航天局的数据评估出不同地区的空气质量水平。研究人员发现,空气污染导致研究期间每年新增44793例肾病和2438例肾衰竭。

    先前多项研究显示,空气污染与心脏病、中风、癌症、哮喘、早产、慢阻肺病等存在关联。参与此次研究的学者认为,任何程度的空气污染都可能像损害其他身体器官一样损伤肾脏。英国《每日邮报》22日援引研究人员齐亚德·阿里的话报道,他们的研究显示,居住区域越是空气污染程度高,那里的居民越可能患上肾病。(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