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福建泉州评选传统工艺青年传承人

发布时间:2017-09-24 03:0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智仁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近日,由团福建泉州市委、泉州市商务局、泉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等单位联合主办,泉州银行、泉州农商银行等参与协办的“古城匠心”泉州市传统工艺青年传承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全市各行各业直接从事有关“传统美术、传统技艺”等工作,且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的青年(有突出贡献或社会影响的可适当放宽至40周岁)均可向所在地的县级团委报名参评。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助推泉州“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护遗工作和“人才港湾计划”,鼓励引导广大青年发扬“工匠精神”,突出“创新创优、独具匠心、薪火相传、德艺双馨”等“四XIN特点”,保护和弘扬泉州人民优秀的传统工艺,增强创新、创业、创优能力,在推动“五个泉州”建设中建功立业。

    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还将为获奖青年授予泉州市青年岗位能手以及创业资金帮扶、专业创业培训、导师辅导以及纳入旅游伴手礼推广等多项优惠激励政策。通过活动选出一批人,影响带动一批人,激发传统工艺内在活力,鼓励年轻一代传承人开阔视野、交流学习,提升其传承水平与研创能力。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