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国酒茅台·国之栋梁”3年公益计划

助广东200名贫困学子上大学

发布时间:2017-09-24 03:0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陈晓绚

 中青在线讯(陈晓绚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近日,“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7希望工程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广东地区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广州大学城广东工业大学举行,来自广东省各地11所高校的100名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梁苑玲介绍,未来3年,茅台集团将每年捐赠1亿元继续开展“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在全国范围内资助6万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改变6万个家庭因学致贫的状况,推动6万个家庭脱贫。今年,茅台集团捐资100万元,帮助广东省200名贫困学子上大学。自2012年以来,贵州茅台集团累计捐款6亿元,资助全国31个省市的1600多个县的考入二类本科以上院校、品学兼优、来自农村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12万名。6年来,广东共有1700名学子获得资助,资助金额共计850万元。

“三年攻坚计划开启了茅台集团助学的新里程,今后将继续秉承‘大品牌大担当’的社会责任,继续支持青少年公益事业,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帮助他们解决‘从家门到校门’的经济困难。”茅台广东省区经理周亚宁告诉记者。

据了解,来自广东工业大学的曾霖同学代表200名受助学子发表感言,他表示茅台助学金是一份关于“传承”的责任,包含着社会对弱势群体浓浓的关爱和期待,并承诺要力所能及地把这份“大爱”传出去,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爱心和温暖,为社会做出贡献。

“获得资助的学子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拼搏进取,不忘初心,感恩前行,利用业余时间多参加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团广东省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广东青基会理事长林乔林在勉励学子的同时,也对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广东省社会公益事业发展的茅台集团表示衷心感谢。

据悉,“国酒茅台·国之栋梁”的受助学生均由本人自愿申请,通过团县委审核、公示,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终审等程序选拔产生。助学金发放采取“直通车”方式,将助学金直接发放至受助学生本人的银行卡上,以保证助学金发放的及时、准确、专款专用。

近年来,团广东省委、广东青基会始终把关心帮助贫困大学生顺利圆梦大学作为重要职责。15年来,相继开展了“培英工程”、“卓定华奖助学基金”、“加多宝·学子情”、“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公安英烈子女助学金”等一系列扶助贫困家庭大学生的资助项目,资助超过1.6万名贫困大学生顺利进入大学和完成大学学业。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