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用影视讲好中国绿色故事

第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7-09-23 21: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武欣中

    中青在线深圳9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武欣中)第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今天在深圳开幕,来自伊朗、德国、尼泊尔、英国、印度、美国等102个国家及地区的1640部影片将角逐各个奖项。

    本届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人民政府支持,深圳市科协、中央新影集团、华风气象传媒集团和深圳市气象台等机构共同主办。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沙祖康、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副司长杨兴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原局长刘建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原主任李俊峰等60多名国内外嘉宾、专家出席大会开幕式。

    本次大会以“气候变化与绿色传播”为主题,设有“绿色影视作品评优、专家论坛、科普讲座、公益影展”四个板块,旨在通过影视手段传播气候变化知识,展现民间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决心和力量,同时给观众呈献来自全球关于气候变化题材的优秀影视作品。

    大会发布了“气候影视倡议书”,呼吁降低视听作品对环境和社区的负面影响,提倡在创作影视作品的过程中保护自然资源,减少碳排放,集中回收废弃物,推行环境保护。

    为应对气候变化给人类带来的严峻挑战,本次大会还举办了国内首个应对气候变化与传播领域的跨界高端论坛,来自政府、高校、企业以及NGO组织的相关代表近300人参加论坛。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系主任宫鹏、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周、亚太交流与合作基金会执行副主席肖武男等嘉宾以“气候变化与健康-2030倒计时”“如何以文化产业助推绿色经济崛起”“推动气候传播发展,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等题目发表了主旨演讲。

    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在给本次大会发来的贺信中表示,在应对气候变化中联合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承担着凝聚世界各国的力量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的使命,但是对气候变化的有效应对有赖于强力而有效的理念宣传和体系建设,大众传媒是开展气候传播的有效工具。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