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山西农业大学庆祝建校110周年

发布时间:2017-09-23 19:5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胡志中

    中青在线晋中9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志中)9月23日,山西农业大学迎来了建校110周年华诞,纪念大会在该校举行。海内外校友、师生代表以及嘉宾12000余人参加大会。山西省副省长郭迎光出席纪念大会并致辞。

    山西农业大学是山西省内唯一的农业高校,是一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高等学府。目前学校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5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6个,畜牧学进入“优势学科攀升计划”和 山西省“133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计划,循环富碳作物学科群进入“服务产业创新学科群建设计划”。

    在110年的办学实践中,山西农大立足山西、面向全国、服务“三农”,以地方产业发展为导向,立足重点学科和优势研究领域,积极开展科研和社会服务活动。近年来,山西农大积极投身新一轮的脱贫攻坚,发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先后派出200多名科技人员、5000多名学生到贫困县开展技术指导,累计推广各类新品种、新技术193项;投身山西农谷建设,筹建了国家功能杂粮研究中心、山西功能农业研究院、山西功能食品研究院和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启动了农业高新产业技术园,功能农业(食品)专业本科、硕、博学科建设,招收了首批本科生,率先在全国培养专门人才。

教育科学部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