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石药集团向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捐赠100万元及药品

发布时间:2017-09-23 18: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2017年国际慢粒日暨第五届中国慢粒患者大会”于9月22日在北京举行。石药集团在本次大会上向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捐赠100万元和价值120万元的药品,其中公益资金将用于为慢粒患者提供信息与支持服务,药品将用于援助低保和贫困的慢粒患者家庭。

    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简称慢粒,是骨髓造血干细胞异常增殖形成的恶性肿瘤,是慢性白血病中最常见的一种类型,约占白血病患者总数的15%。它的特点是产生大量不成熟的白细胞,这些白细胞在骨髓内聚集,抑制骨髓的正常造血;并且能够通过血液在全身扩散,导致病人出现贫血、感染及器官浸润等症状。

    慢粒曾经是不治之症,如今由于小分子靶向药物的发明,通过规范治疗和监测,已经跟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一样得到控制,患者可像健康人一样正常生活和工作。然而如果不能规范治疗和监测,慢粒病情将会恶化,演变成凶险的血液癌症。

    从2008年起,加拿大的慢粒患者组织开始在9月22日举办“慢粒认知日”活动,以提升大众和患者对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认知。“9.22”的象征意义是第9号染色体和第22号染色体的易位,形成一种融合基因,表达出异常蛋白质,导致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发生。

    2012年,国际慢粒患者组织将9月22日正式定为“国际慢粒日”。2013年,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第一次将国际慢粒日带到中国,召开了第一届全国慢粒患者大会。

    在正式接受捐赠后,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刘正琛表示,价值120万元的药物捐赠将首先资助慢粒患者中的低保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100万元公益资金将用于慢粒患者的信息与支持服务,旨在提高患者对疾病的认知和治疗依从性,提高慢粒管理水平,降低疾病进展和恶化的风险。

    刘正琛说,新阳光慈善基金会将邀请全国各地的慢粒患者组织提交项目计划书,通过慢粒信息与支持服务基金的资助,帮助慢粒患者提升疾病管理能力,长久保持慢性期和完全缓解,最大限度减少疾病进展恶化的风险。“有上海的病友组织计划邀请医生给病友和家属举行讲座,还有北京的病友希望建立病友交流和数据平台,这些项目都可以来申请资金。”他说。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