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集聚高端要素 促进产业金融科技融合发展

2017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在广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23 18: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夺 林洁

    中青在线讯(张夺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近日,2017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在广州召开。在会上,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作咨询会工作报告,与12位省长经济顾问围绕“集聚高端要素,促进产业金融科技融合发展”的主题,分享国际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推动广东与各顾问机构加强合作,加快推进广东经济转型升级。

    马兴瑞在作咨询会工作报告时指出,在2015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上,20位省长经济顾问围绕“加强国际合作,实现创新驱动与共赢发展”主题,提出了35条富有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两年来,广东省政府对顾问建议高度重视,组织专门力量进行研究评估,制定了采纳顾问建议专项实施方案,加快推动广东省产业转型升级,重视加强资源节约循环高效利用,积极优化广东省营商环境,大力促进我省金融创新,深入推动创新创业和人才培养,有效促进了大批合作项目,为广东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会上,各位省长经济顾问积极为促进广东集聚全球高端要素、推进产业金融科技融合发展、提升国际竞争力建言献策,重点从新兴技术、科技金融融合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广东转型升级的影响等方面,提出了数字化引领产业升级、充分利用国际资本市场、大力发展金融服务和健康产业、共建智能大湾区等意见建议。

    经过近40年的改革开放,广东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实力最雄厚、开放型经济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正处于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马兴瑞表示,广东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着力谋划发展新兴产业,着力推动产业链、金融链、创新链三链融合,着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加快集聚全球各领域高端要素,进一步促进产业、金融、科技融合,促进传统动能焕发生机、新动能加快成长。广东将认真听取各位省长经济顾问关于上述领域的新理念、新思路,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结合顾问们的意见建议,围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全省各级政府改革发展,着力优化市场准入,着力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加快建设数字政府,为外商投资营造更好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同时,广东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各顾问机构的交流合作,携手实现共赢发展。

    据悉,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自1999年首次召开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届,成为了广东开拓国际视野,吸纳国际经济发展先进经验的重要渠道。期间,在全球范围内享有盛誉的商界领袖或学界精英,作为广东省省长经济顾问,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今年的省长经济顾问顾问团,分布在智能制造、信息科技、会计咨询、投资银行、金融服务、风险投资、保险投资等领域,主要来自美国、英国、德国、瑞士、日本等国家。

经济部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