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专家担心东南亚新型耐药疟疾会在更大范围传播

发布时间:2017-09-23 08: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天

    中青在线金边9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柬埔寨记者 蒋天)泰国医疗卫生专家表示,一种新型耐药疟疾已经出现在越南,“它正在越南像野火一样传播”。该专家称,此类型疟疾最早于2007年在柬埔寨西部地区出现,传播力很强。专家还建议越南采取有效措施:“柬埔寨已经为此更换了新型治疗药物,可能还要持续一两年,越南也要做出改变了。”

    专家表示,该种类型的疟疾曾经传至泰国、老挝南部及缅甸东部地区,“目前的担忧是该类型疟疾传播至印度、非洲等更远的地方”。通常而言,治疗疟疾的一般方法是使用青蒿素搭配其他辅助性药物,但此类型疟疾对青蒿素已经产生了耐受性,需要通过其他方式进行治疗。

    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共爆发2.12亿例疟疾,其中死亡42万例。上世纪50年代至60年代,源自东南亚地区的疟疾曾传播至印度和非洲,在当地造成了几百万人死亡。因此,此次新型耐药性疟疾再次现身东南亚,虽然目前感染案例并不多,但其高传染性和致死率仍令专家警惕。

国际部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