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高校现“共享校花”!扫一扫竟可以…北交大:这锅不背!

发布时间:2017-09-22 20:5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导读

  这两天,出现在北交大的“共享校花”活动,引发了不小的争议。北京交通大学在第一时间表态:活动“未经学校任何部门批准,由物业管理人员私自允许”。尽管如此,校友们也表示很受伤……

  20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校外学生公寓门前出现了名为“共享校花”的活动。

  本文图片来自微博@Happy张江、@小野妹子学吐槽

  现场照片显示,在北京交通大学校外学生公寓区,15名身着统一白衬衣、格子短裙的“校花”列队站在“共享校花停放点”上。活动介绍称,参与者只需要扫描现场二维码,进行一系列操作后就能“与校花谈5分钟恋爱”。

  也有校内知情者透露:“活动不是北交举办的,是某app的宣传活动。女生不是北交的学生,是外面找的。男生是花钱雇来的。场地不在主校区教学区内,在校外的宿舍区院内。”

  校方:紧急叫停,拒绝背锅

  事情很快引起了各方关注。20日晚,北京交通大学通过官方微博发表紧急声明,称上述活动“未经学校任何部门批准,由物业管理人员私自允许”。

  微博截图

  随后,校方已立即叫停活动并清场,并表示将进一步查清事实,对相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并对组织方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该校一名老师向媒体表示,事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届时会公布相关信息。

  根据北京交通大学声明显示,事件所涉传媒公司在其官方网站上自称“全国高校校园品牌营销专家”,业务覆盖600多所高校,并在多所学校举办了“校花”活动。

  此外,还有网友公布了活动举办之前的招聘信息。

  上图来源于微信公众号浮瓜冬蝉

  网友:完全看不下去!

  对于这件事,学生们的态度很明确。

  北交大学生在网上发声:“这个‘锅’学校不能背”。

  一名校内目击者说:“现场人并不多而且很多都是活动方的找的“托儿”;中午十二点活动开始,我十二点半吃完饭路过基本已经没人参与了。”

  另有该校学生表示,自己从朋友处得到这一消息时深感惊讶,认为“一所211高校不会为钱或者为了其他做出这种博人眼球的东西”。“希望不要再被拿来恶意炒作,我们是一个搞学术的学校,不是娱乐场。”

  还有不少学生直言,这是一场营销活动,并且对母校声誉影响很大。

  网友中,也充斥着质疑声。

  @新燕春泥2016:节操碎一地。

  @夏月之鸟:完全就是物化女性啊 校花成物品了?

  也有网友认为,校方难逃其咎。

  @新萤秋信:这学校真该加强管理了,物业公司这么大胆子,没任何审批程序敢放人进校搞这么低俗的活动?

  还有网友称,在翻阅微博后发现,9月20日当天的11:40左右,很多微博账户几乎同一时间发送了各式语无伦次的共享校花微博,一下子把这个话题顶上了微博热搜,引起了线上的关注度。不免让人心生疑问。

  上图来源于微信公众号浮瓜冬蝉

  校园毕竟是完成学业,探讨学术的清净之地,像“共享校花”这类营销炒作行为的出现,确实让人大跌眼镜。对于这事,你又是怎么看呢 后台留言吧,一起分享观点~

  编辑:骆沙

  综合整理自观察者网、新浪微博、北京青年报、浮瓜冬蝉(ID:fuguadongchan)、中国经济网、央视网

【责任编辑:吴蕴聪】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