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中青军事发布
APP下载

黑成“铜人阵”?今年各校军训亮点频出,最后笑岔了...

发布时间:2017-09-22 20:4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军事发布

  导读

  又到每年军训季节,来看看别人家的军训什么样!看到最后,那些有趣的军训回忆让人笑岔了...

  军训中变“黑”,引发网友吐槽

  前段时间,一张照片在网上火了:

  这次军训只晒黑了一个人……你可能是太阳的后裔吧

  网友纷纷表示“心疼”:

  望你眉眼如初他人不负_lim:我站在你左侧却像隔条银河

  小兔子精大同:被太阳神眷顾的男人,还真是格外幸运呢

  Richard秋:人家是太阳的后裔

  清凉薄荷糖__:如果是我我可能会哭

  后山放火:我跟太阳说要雨露均沾 可是呐就独宠我一人儿~

  忠于内心的胡来_鬼: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是农大公主楼下吧!!!!五年前我也在这儿军训ne

  同样是军训被晒,一段视频在网上也火了。

  据视频显示,学生军训后集体“晒黑”,神似“铜人阵”。

  视频截图

  学校老师回应:视频中学生穿的的确是该校校服,但是否系今年这届新生还需求证,视频里这么黑也可能是拍摄角度和光线问题,我们学校的军训没有网传的那么严格。

  仔细观察视频不难发现,视频中一个瞬间,有位学生脸的颜色呈现出两种状态:

  很多网友表示,光线原因或者画面被处理过,才显得脸黑:

  此视频被一些网友“辟谣”的同时,还有网友表示,自己军训的时候也是那么黑:

  这段视频,也引发了网友们关于“军训晒黑”的吐槽:

  一起来看看别人家的军训!

  军训有的不只是“晒黑”,还有这些...

  9月8日,贵州财经大学的4700多名大学新生,模拟真实战场实战拉练军训。学生们徒步7.8公里,历经“防空区”演练、“污染区”演练和“敌占区”演练。

  学校武装部部长表示,每年军训都安排接近实战的演练,在学生中反响不错。

  来看视频:

  看完这个学校的军训,网友瞬间“炸了”,纷纷表示羡慕:

  栀子feiyanxie:画重点。他们有一个自己的山体公园,而且可以让他们徒步7.8公里

  分手之后你还好么 :这才是军训。

  请叫我小家伙:真的羡慕。讲实话

  骑马打仗不得虚:比起队列间的步伐训练,这是一次创新。

  妤胖子爱吃鱼 :不要羡慕了,我们的体育课就是围着这个后山公园跑。

  除了贵州财经大学,下面这些学校的军训也火了...

  大多数新生经受的都是男教官的严厉,而今年郑州大学却走红了一位美女教官。

  有的同学可能觉得这是一种特殊化,甚至觉得不公平。据郑州大学人民武装部军事教员张威介绍,女子教官训练女生比较方便点,能更好地纠正女生们一些错误的动作,也比较能了解女生们的想法,使新生们能够更好地开展训练和融入校园生活。所以,这个举动自然有它存在的意义,至于会不会普及其他地区,网友们看法不一。另外,有网友指出,这些女教官其实是校内国旗护卫队的成员。

  @Am2er:今年好像突然多出来好多女教官?

  @胡塔普:我们大一也是女教官啊,然而和男的没啥不一样

  @景瑜辰溪:这是学姐,我们学校一直都是女教官训女生。男教官训男生

  不同于有美女教官的郑州大学,昆明一高校在军训时突降暴雨,学校仍坚持让大家进行俯卧撑、匍匐前进。

  图片来源:梨视频

  军训的时候可能有无数颗求雨的心在跃动,可是当雨真的来了,只能拿出“自己求的雨,哭着也要训完”的心态把这当做磨练自己的机会。网友们对此纷纷表态。

  @对面王叔叔:当年我读警校军训,越下雨教官越高兴,在泥地里前扑后倒匍匐前进

  @遛遛猫男:少年强则中国强,这才是华夏未来脊梁。

  昆明这所高校的军训使新生们认识到军训不是简单的“一二一”,而同样严格对待军训的还有清华大学。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9月3日凌晨,清华大学三千余名本科新生开展夜间20km野外拉练训练。再次向大众传达了清华对体育的重视。

  @桦林达:看到这里,多想考上清华也去拉练拉练。

  @李展强-:这就是我去北大的原因

  @jjulcy:大学应该多搞这样的活动,磨练意志。

  内蒙古大学在经过军训期间的训练后,上演了一场“超燃”的军训汇演。

  在军训汇报暨开学典礼上,新生依次摆出“内大”、“60”以及建校“1957-2017”字样,喜迎内蒙古大学建校60周年。

  西安交通大学大一新生则在军训中接受了盾牌术训练。

  新华社记者 刘潇 摄

  有网友感叹,“我当年一定是经历了假军训!”

  你有哪些军训有趣的回忆?

  军训是人生一段宝贵的经历

  不管你现在怎样看待军训

  也不论你经历的军训是怎样的

  多年以后

  你一定会怀念这段军训时光

  怀念这些挥汗时的精彩

  —1—

  ——大家热不热?

  ——热!

  ——热啊,那就站一小时军姿,吹一会风就凉快了。

  (一小时过后)

  ——大家还热不热?

  ——不热!

  ——不热就去跑两圈,热热身子!

  —2—

  ——全体都有,向右转,围着操场跑四圈!

  (四圈过后,教练没有喊停,让学生继续跑。)

  ——教官,我们都跑了六圈了,你应该叫停了吧。

  ——我要求你们跑四圈,既然你们跑了六圈,这样吧,我实行多退少补政策,听口令,全体立正!向后转,反方向绕操场再跑两圈!

  —3—

  军训时,晚上睡觉,室友睡得早,做梦了,一个竟然说梦话喊口号,只听他一句大声的“向后~转”睡在对面铺的室友就迅速翻身,然后就从上铺掉了下来。

  —4—

  军训的时候,休息时间各个排之间会有拉歌。一男生主动起身站到一女生排前面,说要唱一首最有名的英文歌曲。结果,在众多人的期待下,他开唱了:“abcdefg......”

  ”眼睛别乱看,看我就行,这么帅的大帅哥站在你们面前都不知道看,一帮子傻孩子!“

  —5—

  站军姿时,一女生叫道:“报告!有蜘蛛!”教官满脸惊讶问道:“有只猪?猪在哪?”

  ”教官:‘是谁抢走了我的麦克风?’(指喇叭)“(@饕餮客)

  —6—

  曾经有一位同学,军训时总是说饿。他就想了个办法,每天去买鸭脖,放在塑料袋里绑在腿上,用裤子盖上。在休息的时候吃。军训都要踢正步,那天他没有把鸭脖绑好,踢正步时甩了出去!教官正好在他前方,鸭脖直接就飞到了教官的身上,教官捡起鸭脖说:“你小子还随身携带暗器。”没想到他淡定地打了报告说,“我这是战备干粮!”

  —7—

  教官说:

  给你们放松,你们就放纵。(@ W)

  合理的是训练,不合理的是磨练。(@余冷水、@黄宇娜)

  我脱掉了这身军装,会很残酷。你们扔下了书包,一样会很残酷。(@黄宇娜)

  “俯卧撑趴下,,1,2,50,83,100。好,为自己鼓掌,俯卧撑都做了100个,”(@潮红Seven)

  —8—

  “ 我的教官把我认了老乡,每次他非常严肃地说‘不要动不要说话’,但不一会儿他自己就会坐在我旁边唠叨:咱们今晚开黑王者荣耀打对面那方队。(@改恶)

  “咱们教官认了一个同学作老乡,每当他十分严肃地下达不准讲话的命令后,自己就会屁颠屁颠地跑到老乡那唠嗑:咱们今晚开五黑王者荣耀打那个方队的咋样……’” (@_kano)

  —9—

  “教官:动!?你再动!!想动就打报告!!

  某某:报告!!(拨弄了几下头发 )

  教官:我让你动了吗?!

  某某:……(全都是套路) ”(@顾与南歌)

  军训虽苦,但是却是最美的时光。开学第一课一定最是深刻。看完的你希望嘴角也有会心一笑。你军训经历是怎样的呢?

  来源: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吴蕴聪】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