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山大齐鲁医院公开澄清:学员自杀真相遭肆意捏造

发布时间:2017-09-22 20:1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邢婷

    中青在线济南9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今天晚间,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在其官方微信发布《关于我院一名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离世有关情况的声明》。该声明称,经公安机关鉴定并经家属认定,21日于该院院内身亡的一培训学员确系自杀身亡,而其死亡真相同时遭遇个别人员肆意捏造。 

    根据该声明,2017年9月21日,该院一名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在院内身亡,经公安机关鉴定并经家属认定,该学员系自杀身亡。事件发生后,该院第一时间与该学员家属、同事等相关人员进行沟通,了解掌握事件发生原因及有关细节。

    声明称,据了解,该学员2014年7月以社会化学员身份进入该院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经公安机关侦查以及医院掌握信息,其自杀行为有着相对明确的事件诱因和个人感情因素,为保护逝者隐私不便公布相关细节。

    声明指出,个别人员在未了解事情真相的情况下,通过微信和网络传播该消息并肆意捏造其自杀原因,杜撰其身份为“08级7年制学生”,恶意提取并篡改其微信朋友圈留言为“下辈子再也不做医生”,并把自杀原因延伸为“一天十几个小时工作,30岁了还要家里补贴”,严重歪曲事实真相,恶意攻击医生职业,在院内和社会上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对此,该院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并保留通过司法途径维护医院和医护人员权益的权利。

    声明最后,该院对逝者表示哀悼并对逝者家属表示慰问,同时希望广大职工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净化网络风气,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的工作氛围和网络环境。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