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金融+公益” 映山红爱心助学公益项目迎来新阶段

发布时间:2017-09-22 18:5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潘志贤 宋雅君

    中青在线郑州9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 中青在线记者潘志贤 实习生 宋雅君)今天,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投”)团委主办的“百瑞仁爱·映山红慈善信托”启动仪式暨“一学一做”志愿服务活动交流会在郑州举行。

    以《慈善法》颁布为契机,以“金融+公益”为新方式,国家电投“百瑞仁爱·映山红慈善信托”正式启动,“映山红”爱心助学公益项目将实现从公益基金到慈善信托的转变。新阶段下,慈善信托将解决公益捐赠自身造血的可持续发展问题,也将开创中央企业践行公益事业的新模式。

    据了解,“百瑞仁爱映山红慈善信托”是指国家电投团委作为委托人,百瑞信托作为受托人,信托资金用于贫困救助等公益慈善事业的公益新模式,其信托资金来源为国家电投“映山红”爱心助学项目。

    志愿者交流会环节,国家电投所属的14家二级单位的志愿者代表参会,并分享了各自结合自身优势开展映山红志愿者服务的经验。

    “映山红”爱心助学公益项目作为国家电投团委组织的公益行动,最早源于2003年该集团江西公司罗湾水电厂青年志愿者小组结对救助多名困难学子。2010年7月,国家电投团委对“映山红”爱心助学公益行动进行整合提升,将“映山红”爱心助学活动正式提升为国家电投全系统共青团组织的“映山红”爱心助学公益行动,并通过搭建运行国家电投共青团“映山红”助学网,在集团公司层面系统全面地推进此项活动。

    数据显示,自2003年以来,国家电投所属近百家单位每年坚持开展“映山红”爱心助学活动,救助贫困、边远地区学生。截至2015年底,国家电投共有“映山红”爱心助学工作站38个,服务点262个,注册“映山红”青年志愿者11379名,星级志愿者574名。集团公司及所属单位用于“映山红”爱心助学的捐款金额达470余万元,累计资助8042人;捐建“映山红”希望小学12所、“映山红”爱心书屋38个、“映山红”多媒体教室10所、“映山红”爱心画室3所,捐赠学习用品折合人民币214万元。

    资本控股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振京表示,国家电投将持续推进“金融+公益”品牌化建设,把它作为提升国家电投金融产业团青组织服务功能的重要载体,不断在服务企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方面找准结合点、寻求新途径,进一步壮大映山红这一志愿服务特色品牌。

    据悉,国家电投在”金融+公益”领域的有益探索和积极尝试,不仅推动了《慈善法》在郑州的落地,也为郑州当地企业和NGO组织如何更好与包括百瑞信托在内的金融机构合作推进社会慈善公益事业发展,实现多方共赢提供了可借鉴的样本。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