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国际军情

俄再次成功试射一枚"亚尔斯"洲际导弹 可携6枚分导弹头射程1.2万公里

2017-09-22 14:55 来源:千龙网

资料图:图为俄媒报道的RS-24“亚尔斯”(Yars)陆基机动式洲际弹道导弹打击范围示意图。

俄罗斯国防部20日宣布,俄战略火箭军当天在普列谢茨克发射场试射一枚RS-24“亚尔斯”(Yars)洲际弹道导弹,成功命中位于俄远东堪察加半岛的目标。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援引俄国防部消息报道,俄战略火箭军20日使用移动发射装置发射了这枚“亚尔斯”固体燃料洲际弹道导弹,导弹携带多个分弹头。本次试射的目的是测试该型导弹系统的可靠性,试射任务全部顺利完成。

“亚尔斯”“白杨-M”导弹系统是俄罗斯最新型的陆基战略武器,据今日俄罗斯网站(RT)报道,“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可配备3-6枚分导弹头,射程高达12000公里。专家认为,“亚尔斯”导弹是白杨-M导弹的现代化升级版,未来将成为俄战略火箭兵的主力武器,与“白杨”-M一起构成俄罗斯“三位一体”核力量陆基部分的中坚。按计划,到2025年,俄罗斯将装备大约150枚“亚尔斯”导弹和大约900个核弹头。

报道称,俄罗斯还计划在今年10月进行“萨尔马特”(Sarmat)洲际弹道导弹的测试。“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长度超过35米,总重为100吨,载重约10吨,最大射程将达到17000公里,能够飞越北极甚至南极,预计2020年左右开始服役。俄媒评论,“萨尔马特”是自冷战结束以来,俄罗斯威力最大,也是最致命的核武器。

俄罗斯国防部12日曾发布的消息称,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在普列谢茨克国家测试航天发射场进行了一枚新型陆基“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的测试发射,导弹采用固体发动机,配备有分导弹头,但并没有公布测试的具体日期。

2017年1月,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2017年俄战略火箭部队将进行10次以上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试验,训练强度和数量将在2016年基础上提高50%。

2017年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俄罗斯目前拥有7000枚核弹头,全球最多,美国有6800枚,全球第二。专家分析,未来,“亚尔斯”洲际导弹全面部署后,所携带的900个核弹头理论上足以摧毁美国所有5万人口以上的城市,包括华盛顿、纽约、迈阿密、费城、休斯敦、达拉斯等,因此“亚尔斯”导弹可以说是悬在美国头顶的一把重剑。

a

【责任编辑:军事发布】
更多>> 军事H5
80年前的那场胜利,激励着驻守在平型关的官兵。这支钢铁劲旅,正在强军路上阔步前行……
更多>> 军事视频

韩磊唱响励志MV《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

2017年大学生版征兵公益宣传片发布

更多>> 军事历史
1962年11月,西藏地方边防部队遵照中央指示,把自卫反击战中缴获的大批印军武器擦拭一新,准备交还印方。
更多>> 军事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同心共筑强军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