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今战上港 要扭颓势

国安将帅希望重新正名 盼以胜绩进入间歇期

发布时间:2017-09-22 08:1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周萧

  施密特(中)强调队员要调整好心态,做好防守。 北京晨报记者 史春阳/摄

  今晚,北京中赫国安队将在工体迎来队史上的第800场正式比赛。对于这场与上海上港的角逐,国安将帅赛前均表示,希望能用出色的表现回报球迷。

  帅论 “希望借助一场胜利告别这一阶段”

  对于北京中赫国安队来说,本场比赛有着多重意义——这是队史的第800场比赛,球队此前战绩不佳,自然希望能在本场比赛中取得理想成绩,扭转颓势。此外,中超联赛在本轮结束后又将进入间歇期,国安队的下一场比赛是10月14日主场迎战重庆队,所以球队主帅施密特昨天也表示:“希望借助这场比赛顺利告别这一阶段比赛,毕竟我们后面间歇期时间比较长。”

  对于今天的对手,施密特的看法是:“他们球员的个人能力非常强,在中超联赛里,上港和恒大都是非常突出的球队。”国安队的后防线显然将经受考验,德国人给出的防守要点是:“我们的队员需要调整好心态,做好防守。每个队员防守过程中都需要承担起自己那部分责任,充分完成好自己的工作,用团队配合去弥补一些差距。过去的很多场比赛我们在这方面做得不错,我们有能力很好地完成防守任务。当然,我们要拿出最好的表现才有可能拿下胜利。”

  上轮客场不敌广州富力后,国安队也被外界认为在下赛季亚冠资格争夺中“掉队”,球队主帅则看得更为客观:“在我到来之后,我们取得了一波连胜,也给了外界关于亚冠的联想。但要实现球迷的愿望还要等到下个赛季,大家也看到过去一段时间里,我们的发挥不算稳定。也希望队员们拿出自己好的表现,让自己对得起国安队的球衣。我们会继续努力,用一场场胜利告别这个赛季,明年年初全力冬训,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比赛当中。”

  球员 “上次并不是双方真实实力的体现”

  在今年联赛双方的首回合交锋里,国安队客场1比5不敌上海上港。对此,本场比赛复出的中后卫于洋表示:“那个比分并不是双方真实实力的体现。我们自己的失误造成了丢球,但从比赛过程和双方实力来看,并不应该是1比5的比分。现在我们换了主教练,有了新的团队,也有信心主场拿下上港。”于洋也透露,上轮败走越秀山后,球队也进行了认真总结,效果显然不错,“我们清楚地认识到了自身的问题,也想在同上港队比赛中重新证明自己。”

  对于球迷们关注的“第800场”,国安将帅表示并无压力,施密特的态度是:“不管是第799场还是第801场,其实都是一样的,我们不会因为是第800场就压力很大。”于洋和主帅观点相同:“我们每一场比赛的目标都是胜利,不会有额外的压力。”

  释疑 “督促晋鹏翔调整心理及竞技状态”

  本周二,国安主帅施密特在公开训练课上透露了晋鹏翔被调整至二队的决定,德国人表示:“晋鹏翔过去一两周的表现出现波动,和我们要求的不太一样。我和球员本人也聊过,但效果不是太理想,所以他被调整到了二队。”昨天,国安俱乐部也通过官方微博对此事进行详细解释:“俱乐部绝对理解、尊重并支持施密特的决定,也相信这是对俱乐部、球队及球员本人负责任的处理方式。暂别一队对晋鹏翔本人来说是一种惩戒,这也是职业俱乐部正常的工作安排。俱乐部希望借此督促晋鹏翔尽快调整自身心理及竞技状态,从而达到主教练的标准和要求。球员本人对此决定也表示理解,并表达了争取尽早重返一队的决心。”

  至于有声音猜测的“这是否是晋鹏翔要转会的信号”,国安方面予以否认:“晋鹏翔和俱乐部早在今年年初就已完成续约,合同至2020年底,球员本人不存在希望离开的想法。”

  北京晨报记者 周萧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