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菲律宾:“反杜大游行”与“挺杜大游行”同日上演

发布时间:2017-09-22 07:3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天

    9月21日,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上演杜特尔特就任以来最大规模的“反杜大游行”。据美联社网站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柬埔寨记者 蒋天)9月21日,数千名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反对者在首都马尼拉举行了“反杜大游行”。西方媒体报道称,这是杜特尔特上任以来所面临的最大规模抗议游行示威。但与此同时,数千名支持杜特尔特的群众也举行了“挺杜大游行”。

    同日发布的一份美国皮尤研究中心的统计显示,杜特尔特在菲律宾民众当中的支持率仍然高达86%,其中78%的民众支持杜特尔特的强力禁毒政策。

    当日的“反杜大游行”主要由菲律宾左翼分子组织、参加,参加者的诉求不尽相同。多数游行人员担心杜特尔特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军管,担忧菲律宾一夜返回马科斯独裁统治时代。而当日正是菲律宾前独裁总统马科斯宣布实施军管45周年纪念日。也有游行示威人员对杜特尔特的禁毒政策、措施表示不满。一名示威者向媒体表示:“这是我见过的最糟糕的管理,他(杜特尔特)就像一个疯子。”

    9月21日,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上演杜特尔特就任以来最大规模的“反杜大游行”。据美联社网站

    而当日杜特尔特支持者的“挺杜大游行”在气势上丝毫不输反对者。一名杜特尔特的支持者向媒体表示:“我们需要铁拳(政策)。我现在回家感觉安全多了,我的孙子们甚至可以晚上在屋外玩耍。”

    杜特尔特则警告当日的游行示威人群不要违反法律,否则政府将采取严厉的打击措施。杜称:“在使用武力这个问题上我不会犹豫,即便这可能意味着我失去总统的位置。你们记住这一点。”杜特尔特此前还曾经威胁称,若此次游行出现暴力状况或者伤害到整个国家,他将把目前限于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的军管政策扩展至全国。

    此外,为表达自己将会继续坚决推行禁毒政策,杜特尔特9月20日表示,如果他的两个儿子确实参与了毒品犯罪,“那就杀了他们,那样人们就不会说三道四了”。目前,杜特尔特的两个儿子分别担任菲南部达沃市的市长和副市长职务。此前有传言称,杜特尔特的两个儿子与其家乡达沃市的毒品犯罪活动有牵连。

国际部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