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出征

发布时间:2017-09-21 23:0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潘志贤

    中青在线郑州9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 通讯员 宋雅君 王琛)9月21日晚,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维和部队第一梯队72名官兵从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出发,乘坐包机飞往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

    出发前,部队在机场举行了欢送仪式。72名维和官兵头戴蓝色贝雷帽、佩戴“UN”臂章,面对国旗纷纷表达忠实履行使命、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

    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共计268人,以工兵为主,加强部分警卫、医疗力量,主要立足第83集团军组建。他们主要担负任务区内工程保障,修建道路、桥梁、机场、构筑与维护简易营房、防护掩体、修建供水、供电、供暖设施,为战区维和部队提供工程支援等任务。

    据了解,为贴合实战需要,形成实战能力,自受领任务以来,维和大队结合任务区现状有针对性地展开了封闭式实战化集训。在60多天的维和集训中, 该批官兵 完成了专业技能、实弹射击、战场救护、安全防卫、模拟“UN城”演练等多个课目的强化训练,先后通过了集团军、中部战区、中央军委等检查组的考核验收,合格率达100%。

    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268名官兵共分三个梯队前往任务区,继第一梯队之后,其余两个梯队将于9月28日前完成出征。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