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破题共享单车不文明使用,上海浦东青少年每天中午骑车宣讲

发布时间:2017-09-21 20: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9月20日,由上海浦东团区委、区文明办共同发起的“我骑行•我文明”浦东青少年主题行动全面启动,十万余名浦东青少年将参与本次行动。

    近年来,共享单车的出现在有效解决大家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同时,也极大地考验着市民文明素养、城市文明底蕴和社会治理能力。此次行动围绕“我骑行•我文明”为主题,主要由“午间一小时•骑行践文明”十万浦东青少年志愿行动和“共享单车•文明骑行”宣传活动两大部分组成,通过“宣传倡导全覆盖、志愿服务出实招、文明骑行共践行”的集中行动,进一步助力共享单车治理,宣传文明骑行的新风尚。

    9月-10月,上海浦东将集中开展“午间一小时•骑行践文明”活动,十万浦东青少年志愿者将利用工作日午间一小时“走出来、动起来”,在商务楼宇、居民区附近、地铁站等共享单车乱停放较严重的区域和道路开展随手志愿行动,如整齐摆放共享单车至非机动车停放点内(白线内),劝导、提醒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骑行文明用车等

    同时,“共享单车•文明骑行”宣传活动也已同步开展,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加大共享理念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提升全区市民使用共享单车文明骑行的素质,形成便民利民、互助多赢的“共享”文明良好氛围。目前,浦东团委已面向全区发出倡议书,并以青年朋友圈为宣传阵地,开展“网上集赞文明宣传”活动,使“我骑行•我文明”成为全区青少年共同的心声和行动。各级团组织利用自身宣传阵地定时滚动播放公益宣传片和电子海报等,传递爱护共享单车、文明骑行的氛围,提升市民文明意识。此外,还与OFO小黄车联合推出了浦东青年主题月卡,供青年们免费领取使用。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