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北京将利用闲置场地打造“一刻钟健身圈”

发布时间:2017-09-21 17:5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亦

    中青在线北京9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亦)生活在北京的你有福啦!今后走出家门,不超过15分钟,你就可以到达任意一处公共健身场地,进行健身活动。不同人群日常的健身需求,将得到最大的满足。最重要的是,这一切,最快在明年5月份前就能实现。 

    今天下午,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张霞在《“健康北京2030”规划纲要》新闻发布会上,为大家描绘出这样一幅美好的画面。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了解到,围绕全民健身,助力健康北京的主题,北京市体育局将充分利用各区在疏解腾退进程中的闲置场地,实施“六个身边”工程,2016年重点建设264片场地,2017将完成509片场地的建设,明年5月份之前还将完成700余片群众健身的场地建设,满足不同人群日常健身需求,打造以一刻钟健身圈为基础的网络。

    张霞介绍,到2020年,要实现每周参加一次及以上体育锻炼人群达到1200万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1000万的目标,让需要健身的人都能够健身。同时,还将完善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组织,为群众身边健身提供服务,想办法推进更多的健身活动,做到带着项目、经费、教练进校园、进社区,去推广健身项目。

    “弘扬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文化,为群众健身提供精神支持”,张霞表示,“六个身边”工程旨在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加强科学健身宣传引导,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将体育文化融入体育健身的全周期和全过程。

编辑 袁瑞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